開眼eWeekly ﹥Content

跟著電影學做菜,6道家常味輕鬆做


有時,菜不需要多麼的費工夫,最重要的是做菜的用心和對食材的講究,一道簡單的家常菜,常常就教人天天吃也不膩,而且更展現平凡滋味裡的不平凡……。

總舖師》─番茄炒蛋


電影《總舖師》有很多大菜,但也有一道,每個媽媽都會煮,每個媽媽煮出來的味道都不同的番茄炒蛋,這道料理,承載了每個家的記憶。

〈總舖師〉裡的勾起每個人記憶的番茄炒蛋





辣死你媽》─辣死你媽


無辣不歡!馬來西亞的平民美食,就是辣死你媽,炒花生、小魚辣醬,再加上水煮蛋、椰漿飯與黃瓜片,就是標準的辣死你媽啦~馬來西亞導演以此作題,展現了馬來西亞多元文化,透過這道平民料理,而融合在一起了!

〈辣死你媽〉電影預告



美味情書》─印度咖哩

送便當都可以拿錯、送錯,使得一個男人品嘗到美味的便當,而另一名男子則無緣吃到妻子的好手藝。片中的印度咖哩料理的多樣,直教人看得口水直流。


〈美味情書〉電影預告




道地的「蔬菜番茄咖哩」作法




五星主廚快餐車》─古巴式漢堡、三明治

聽說台灣在《五星主廚快餐車》上映後,突然間古巴式漢堡、三明治夯了起來!而那男主角做給兒子吃的早餐──加了很多不同CHEESE的「煎起司三明治」,真的很美式的大方,看來又超級「很不健康」的美味!太誘人了,一定要學一下


〈五星主廚快餐車〉「煎起司三明治」片段





料理絕配》─義大利麵

雖然男女主角在高級餐廳做大廚,但女主角凱特的姪女卻不愛阿姨做的料理,偏偏尼克一道簡單的番茄義大利麵就收買了她的胃,美食大作戰的這把火從工作延燒到家裡,然而尼克只想用料理作為接近她們的手段。

如何下義大利麵條?大廚奧利佛告訴你




番茄紅醬的快速作法




深夜食堂 電影版》─玉子燒

《深夜食堂》講述的是人的故事、人的回憶,故事裡的菜色,大多是日常的家庭料理。這次電影版中老闆因手傷,也碰巧來了一位小幫手,這位小幫手美知留第一次做的料就是「玉子燒」,她做的玉子燒連常客都讚不絕口。一般來說日式的玉子燒偏甜,劇中當客人點這道料理時,還特別說,要甜一點呢!他們真的很愛吃甜的玉子燒。


「玉子燒」作法




〈深夜食堂〉電影片段


作者:蘇士尹

本期焦點-【v.496】 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