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使壞深情兩相宜!英倫內斂紳士雷夫范恩斯

2019/09/25 大牌檔 雷夫范恩斯有著內斂與貴族般的氣息,從影以來的兩大秘訣,讓他使壞和深情的兩種衝突形象皆深植人心,演而優則導的第三部作品《白烏鴉:紐瑞耶夫傳奇》還登上2019的金馬影展。除了本週上映的《瞞天機密》,他備受期待的話題性新作也將2020三連發!



打不倒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

2017/02/15 大牌檔 連恩尼遜曾以《辛德勒的名單》、《豪情本色》、《金賽性學教室》三度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以《即刻救援》當上地表最強老爸後,不斷交出許多動作大片。然而銀幕上怎麼都打不倒的連恩尼遜,狂接戲的背後原因有洋蔥。這週則將看到他一反以往硬漢形象的《沉默》!



別讓老爸不開心:連恩尼遜

2015/01/08 CoverStory 相信很多人都是從史帝芬史匹伯的奧斯卡大作《辛德勒的名單》中認識連恩尼遜的,直到2008年的《即刻救援》,成為他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因為這個角色和他實在是太搭了!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連恩尼遜

2014/03/13 大牌檔 經歷這些年充滿滄桑感的硬漢角色後,連恩目前已是好萊塢少數年過半百,還能扛起億萬票房的動作巨星了。



風靡一時的傳記電影

2014/02/13 CoverStory 有很多的電影都是真實故事改編,像最近的《紅翼行動》、《遲來的守護者》、《藥命俱樂部》等等,不過這裡我們要聊的傳記電影是指跟著一個人物來發展的這種電影。



屢攀電影高峰 見證歷史時刻:史蒂芬史匹柏

2013/02/21 大牌檔 已是電影史上不可或缺的電影推手史蒂芬史匹柏,此次與《慕尼黑》編劇東尼庫許納合作史詩鉅作《林肯》,該片不僅入圍2013年第70屆金球獎7項提名,更入圍第85屆奧斯卡高達12項提名肯定,史蒂芬史匹柏將以屢創新穎的拍攝手法與廣大格局,帶領全球觀眾見證美國重要的歷史時刻。





諾蘭心中的黑暗面─三集反派齊登場

2012/07/19 CoverStory 從《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到《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除了重塑蝙蝠俠經典形象,也創造了不少令人恐懼、頭皮發麻、乃至莞爾一笑的反派角色,讓蝙蝠俠一一剷除,以下請跟著e週報來回顧一下。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2012/06/21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戰馬》令人陶醉的美感體驗

2012/03/01 達人影評 論在拍攝技巧或精神層面,《戰馬》都沒有帶來什麼革命或新意,但這還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好電影。史匹柏就像個示範如何拍片的老工匠,他繼承了眾多既成的元素,高明地說了個引人入勝的動人故事。



《大藝術家》怕默片的人也值得一試

2012/03/01 達人影評 看默片需要多一點的觀察和思考,畢竟很多東西不能用「講」的,導演會想辦法用其他的方式來表現,演員的表情也很重要,當然,最大的關鍵就是觀眾得要接收到這些。影帝尚杜賈丹真的把這種戲中戲演得很好







豪華製作重現林肯傳奇

2011/11/03 CoverStory 金光閃閃的卡司與電影工業一流的製作,一段所有美國人以及大半個世界都熟知的歷史, 日前才開拍的《林肯》已經讓人追溯至《一個國家的誕生》的經典地位,被視為是明年度重要的一部好萊塢電影。以美國為主軸的影像世界觀,也許將再一次寫下影史佳績。









《偽鈔風暴》:集中營裡的人性戰場

2008/08/29 素人影評 或許是為了宣傳、也或許是為了承襲去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 翻譯風格,20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The Counterfeiters》在台灣的譯名最後訂為《偽鈔風暴》。在初看劇情大綱和故事背景時,《偽鈔風暴》其實是個相當吸引人的商業片名,但在觀賞完 整部電影後,我反而懷念起年初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時的譯名:《偽幣製造者》。因為伯納行動不過是故事背景,男主角薩利雖然是帶出所有故事重心的主角,但薩克森豪森



妮可基嫚搬農場變村姑誘拐少男

2007/10/06 Cover Stor 目前妮可似乎想複製《時時刻刻》的成功模式,又和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合作,再次改編文學作品,把中譯本名為「我願意為妳朗讀」的小說搬上大螢幕,這部拍攝中的新片《The Reader》還有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共演…..





你我都是殺人者《慕尼黑》

2006/02/11 個體戶影評 慕尼黑事件就像是七○年代的911,喚醒了雙方陣營胸中蘊藏的仇恨種子。如同冷戰時期美蘇的軍備競賽一樣,以巴雙方持續不停地暗殺、劫持彼此的人民;在Eric Bana率領的情報小組逐一對巴國人物展開暗殺報復行動的同時,巴勒斯坦人民的恐怖行動依然沒有停止



2005愛丁堡電影節傳真

2005/10/29 電影搶先報 Wah-Wah代表什麼意思?原來指稱嘰哩咕嚕的非洲土話,一方面擺明諷刺當地英國白人統治階級明明鄙視卻又刻意去親近原住民的虛偽假面;另一方面對李察E葛蘭來說,Wah-Wah是他煩惱苦悶時的忘情大喊,一種釋放、一種情緒宣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