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10/29

2005/10/29



百視達 、亞藝 DVD 出租排行榜

v.038 DVD快報 看看本週熱門租片排行, 哪些好片等你看……
這週《王者天下》排名第一。

新進榜影片還有《陰宅 》《踹球叫練》《前進巴格達》《天國的戀火》《靈異緣未了》













2005愛丁堡電影節傳真

v.038 電影搶先報 Wah-Wah代表什麼意思?原來指稱嘰哩咕嚕的非洲土話,一方面擺明諷刺當地英國白人統治階級明明鄙視卻又刻意去親近原住民的虛偽假面;另一方面對李察E葛蘭來說,Wah-Wah是他煩惱苦悶時的忘情大喊,一種釋放、一種情緒宣洩。



相見不恨晚《長恨歌》

v.038 藍祖蔚專欄 關錦鵬是用歌高手,《長恨歌》沒有獲得金馬獎提名,無損於他在音樂上的經營用心,只可惜,有這麼敏感耳朵和心靈的創作者,怎麼會容許鄭秀文和梁家輝用他們的粵腔國語,損傷了電影力圖重建的上海氛圍。



生命和自由《孩子》

v.038 藍祖蔚專欄 初看《孩子》你會驚覺於電影和義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的風貌如此近似,大量的天然外景,青澀但是並不生嫩的年輕演員,在手持攝影機一路跟拍的自然取鏡下,真實地顯現出每一個場景下的自然反應,真實形成了全片最大的魅力,完全看不出做戲的場面調度讓一個虛擬的故事,產生了比真實人生更震撼的力量。



《軍火之王》奇炫鏡頭

v.038 藍祖蔚專欄 噱頭是商業電影很重要的溝通方式,噱頭是電影工作者和影迷打招呼的一種姿態,炫,就有火花,就能吸引目光;反之,則是不耐,就有噓聲。炫,又有意義,當然好;炫而沒有意義,至少還有煙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