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別讓老爸不開心:連恩尼遜


相信很多人都是從史帝芬史匹伯的奧斯卡大作《辛德勒的名單》中認識連恩尼遜的,直到2008年的《即刻救援》,成為他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因為這個角色和他實在是太搭了!



現在知名的好萊塢演員連恩尼遜,地表最強老爸,其實是愛爾蘭人,且他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拳擊,後來真的有去打業餘賽也拿過冠軍。最初開始接觸演戲的理由非常人性化,是因為他心儀的女生有演出,他才加入的。

相信很多人都是從史帝芬史匹伯的奧斯卡大作《辛德勒的名單》中認識他的,他在片中演出救了很多猶太人的德國商人辛德勒,的確是個人讓印象深刻的角色。當年他還是打敗了凱文科斯納、梅爾吉勃遜、華倫比堤等人得到這個角色的。雖然後來奧斯卡小金人被湯姆漢克用《費城》拿走了,但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肯定已經讓他的生涯爬到一個高峰。



後來也漸漸開始在比較商業的電影當中看到連恩大叔的身影,比如《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他飾演金奎剛這個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也讓人難忘。其實在不少大片中都有他,只是因為有更大ㄎㄚ的演員在,所以真的問起來,很多觀眾一時間可能也列不出他演過哪些知名電影。比如《愛是您,愛是我》他就是眾多好演員中的一個;《K19》可能大家都記得哈里遜福特,其實片中也有連恩大叔;那麼《金賽性學博士》是他主演也有金球獎提名,總會有印象了吧?偏偏這部片子也不容易討大眾的歡心,很多人現在可能都不太記得了,至少該片再次證明了他的演技。



這段期間連恩大叔演過相當多片子,很多片子的知名度也不差,偏偏就是一直沒讓他大紅大紫起來。他也已經中年,當下看起來,好像他的演藝生涯就是這樣一路下去吧。

可是沒料到,2008年的《即刻救援》,成為他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這個中年超強老爸角色和他太搭了,片中的動作又夠炫,娛樂性十足,突然間,這位有演技也有些些名氣的中年大叔搖身一變成為了新動作片英雄。不論片中的「真功夫」有幾分,至少他都該有的樣子演得很有說服力,這種帶著成熟魅力的經驗型殺神,再加上衣服穿得有型,迷人程度可不輸給年輕新興的動作演員。他自己甚至說過,他當初還以為《即刻救援》會是直接發行DVD根本上不了院線的那種電影呢。



很遺憾的是,他結婚十五年的妻子在《即刻救援》第一集推出後的兩週,就因為滑雪意外而頭部受重傷,他停下手邊拍片工作,陪在她身邊,不幸,沒多久她仍過世了。

即刻救援》目前已經拍到第三集,片中他也是失去了老婆,這樣的劇情設計也更讓人有些感嘆。



非《即刻救援》系列的動作片也還有像《空中救援》,不同的角色,但他已經建立了他的型,觀眾也很買帳。至於未來,已經在後製階段的《Run All Night》也是老殺手被迫再開殺戒的故事,預計在2015年上映,所以看來我們還能繼續看到年過六十的大叔帥氣縱橫螢幕。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81】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