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15

2017/02/15

趨吉避凶、離苦得樂──健忘村

v.589 達人影評 秋蓉與田貴的特質互為一體兩面,秋蓉有一個心心念念的丁遠,田貴也有一個無法忘懷的神秘女子。村民害怕土匪、村民渴望火車,但土匪和火車,其實都來自縣城,縣城在《健忘村》的故事裡是個陰影,是一個會拿人皮來做人皮餡餅、製人皮風箏的鬼地方。



在都市夢境中,細察人情──西城童話

v.589 達人影評 《西城童話》故事展開,是一本大型的都市童書。引自柴可夫斯基《胡桃鉗》中的克拉拉與胡桃鉗,他們兩人既是公主與王子,也是天真的小女孩與負傷的守護者,當中用以做為主軸的情感不是愛情,而是悲傷,是每個角色可以共享共有的相濡以沫。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一個想努力退休的殺手

v.589 達人影評 這集補充了殺手組織中的金流部門,「賞金中心」的收帳世界,擴大更多殺手組織的地下經濟。與第一集相比,打鬥的場面,更為近距離且直接,可見基努李維在拍這部續集,學了不少格鬥武術,並親身上陣,而且電影的場面設計更有藝術美學的搭配。



《異星入境》:預知未來就能改變未來?

v.589 達人影評 人生不是每條路都是幸福徹底沒有曲折,或許就像外星人的語言在劇中的設計是種非線性的文字符號,像個圓圈,似乎暗示著生命輪迴的圓,有生就有死,生命本來就有著不可逆的生老病死歷程,人即使能預知未來,仍然逃不過時間與生命的歷程。



2017奧斯卡入圍特別整理:5部最佳紀錄短片

v.589 電影專題 2016年路易.CK擔任最佳紀錄短片頒獎人,即興的致詞再次喚起社會大眾關注這些不被人熟悉的影像工作者與入圍影片;如今在2017年奧斯卡頒獎前夕,如果你還不太了解哪5部短片入圍,那麼這篇特別整理可以幫助你一次清楚它們所要傳達的影像與寶貴訊息。



《幸福湯屋》妳有去過天國嗎?

v.589 達人影評 原先我並未預期宮澤理惠在這部電影的演出能有多少打動人心的力量,真正讓這部電影亮起來的是雙葉的家人們,尤其是杉咲花飾演的大女兒安澄。只是,我無法不去細想,幸野雙葉這個女人的身世與處境竟是那麼艱辛與難堪,她是《幸福湯屋》的沸點所在。



《臨淵而慄》蜘蛛寶寶會怎麼樣呢?

v.589 達人影評 《臨淵而慄》以莫名出現的八坂為中心,蔓延前後橫跨十幾年的兩代恩怨,利雄無法面對與擺脫附著於良心上的折磨,章江則不能揮別曾經不潔於感情的懊悔,那個突然出現的男人到底曾是個罪犯,沒人了解他的想法。當鎖頭鬆了孔洞,任何鑰匙都能輕易撬開。



甜美大方的國民女神—唐嫣

v.589 大牌檔 唐嫣有著甜美外型與開朗豪放的性格,可說是電視圈的當紅花旦,從【把愛搶回來】、【何以笙簫默】到【錦繡未央】,屢屢創下收視佳績。2016年在《賞金獵人》中與李敏鎬飆武技後,2017年要和謝霆鋒在《決戰食神》裡鬥廚藝!



打不倒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

v.589 大牌檔 連恩尼遜曾以《辛德勒的名單》、《豪情本色》、《金賽性學教室》三度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以《即刻救援》當上地表最強老爸後,不斷交出許多動作大片。然而銀幕上怎麼都打不倒的連恩尼遜,狂接戲的背後原因有洋蔥。這週則將看到他一反以往硬漢形象的《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