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妮可基嫚搬農場變村姑誘拐少男


目前妮可似乎想複製《時時刻刻》的成功模式,又和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合作,再次改編文學作品,把中譯本名為「我願意為妳朗讀」的小說搬上大螢幕,這部拍攝中的新片《The Reader》還有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共演…..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最近賣了舊家,但別大作文章,又要把事情當成夫妻感情生變來解釋,房子是要賣沒錯,但兩人並沒有要鬧離婚或分居,甚至也沒搬到很遠的地方,而是在附近買了塊地,打算蓋座農場。難不成要建立一個健康快樂的務農家庭?難道,外表完全看不出來,但已芳齡四十的妮可,已在為退休生活作打算?


且聽妮可怎麼說吧,她說兩人只想買塊地產,有足夠空間讓馬兒奔馳,當然啦,也會有更多空間可容納「新的家族成員」,仍在奧斯卡魔咒籠罩下的妮可,近來新片成績一直未能突破,這種情況很容易和她的發言聯想在一起,她表示:「我真的超想要生的,凱斯(妮可老公)知道我想要個孩子,他也在慢慢調整心態了。」回歸家庭自然無可厚非,但誰知道若有良機好片出現,妮可是不是還能像現在這樣,悠哉悠哉的只想著生小孩。


目前妮可似乎想複製《時時刻刻》的成功模式,又和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合作,再次改編文學作品,把中譯本名為「我願意為妳朗讀」的小說搬上大螢幕,這部拍攝中的新片《The Reader》還有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共演,這位硬底子演員也是文藝片常客,曾演過《愛情的盡頭》等文學改編電影,而自從技驚眾人的《辛德勒的名單》之後,這次新片又回到二次大戰的納粹德國背景,而妮可則是不失眾望,繼《時時刻刻》的女作家後,在新片又要挑戰一個簡直在比複雜的角色,誘拐小她十幾歲的少年,談一段從「唸書」開始的微妙姊弟戀。


The Reader》並不是個單純的愛情故事,妮可必須從美豔熟女,演到小情人長大,在戰後法庭上因受審判而難堪的再會…這個角色在小說裡的性格就很難掌握了,怎麼在電影中表現出來,這次妮可得要好好下功夫了,能不能再造《時時刻刻》的演藝高峰是個問題,另外由於原著主題深沈,看樣子也不是票房排行榜的料,妮可最好做好心理準備,別對新片寄望太深,結論是,得獎只是一時風光,但魔咒要破除卻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37】 200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