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1/11/03

2011/11/03



鞋貓劍客跨年來報到

v.317 數位影音 還記得那隻壯碩的綠色怪物,還有那些精采刺激的冒險旅程嗎?史瑞克有一大群童話中的夥伴,三隻小豬、大野狼、薑餅人、老是喋喋不休的驢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身手矯健、裝可愛一把罩的鞋貓劍客,跟蒙面俠蘇洛一樣,他來無影去無蹤,行俠仗義不落人後,又能瞬間變成讓人尖叫發噱的可愛小咪。





《非法入侵》家和萬事興

v.317 達人影評 基本上有兩位演技派的影帝后坐鎮,這部《非法入侵》不算難看,該有的娛樂性和懸疑度也都是沒有少。只不過在劇情細節部份,太過超乎常理和過於唐突,最終還是流於家庭倫理的傳統框架,走略顯保守的中規中矩路線而無所謂突破性可言。



《皮克青春》世代的衝突與諒解

v.317 達人影評 這個故事即使有青少年元素,卻一點都不熱血,反而帶著一點感傷,因為年輕時代所擁有過的夢想,大部份都會離我們遠去,可是當我們在不得不長大的同時,永遠都還是會感謝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義無反顧。那樣的東西,我們稱為「青春」!



《燃燒吧!歐吉桑》時代悲喜劇

v.317 達人影評 其實所謂的「軍教片」是不該被當成喜劇來拍的!因為戰爭的陰影,所以造成整個國家的年輕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必須被迫從軍,被迫犧牲自由,甚至中斷自己的前途,來服務這個未必能為我們帶來好處的國家機器,這是整個時代的悲劇,怎麼可能是喜劇?



《星空》情感的拼圖

v.317 達人影評 為什麼台灣的青少年題材總是難掩悲傷?或許是慘綠青春裡面的一種必然,卻也可能反映出一種警訊。是誰讓年輕人過得這麼不快樂?大人的世界難道不需要檢討嗎?



《姊妹》寫出黑與白

v.317 達人影評 將文學作品由文字轉為影像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雖然我尚未讀過美國作家凱瑟琳.史托基特所著同名暢銷小說,無從比較兩者的好壞,但從電影版的結果來看,無庸置疑,導演述說了一個溫暖、動人且震撼人心的故事。



《鋼鐵擂台》小人物的心動奇蹟

v.317 達人影評 《鋼鐵擂台》痛揍了《變形金剛》一拳,裡面的機器人們不會飛,沒有武器,沒有背負悍衛地球的使命,卻比會飛天遁地的變形金剛們更能擄獲觀眾們的心,喚起我們沉睡己久的熱血。







《全境擴散》紀實或平庸?

v.317 達人影評 有些導演出手不凡,總能拍出一部又一部的好片,爛片極少,像是克林伊斯威特。有些導演拍出不少爛片,偶爾會出現一部好片,電影名聲大過導演。也有導演水準參差不齊,好片很多,爛片也不少,像彭順或是這部《全境擴散》的導演史蒂芬索德柏。







《勇者無敵》選擇而所背負的虧欠

v.317 達人影評 人無時無刻不在選擇,若因為自己的脆弱或無能為力而逃避或放棄另一個選項,一個自己也難以割捨的選項時,總會滿懷著虧欠亟欲於事後以各種方式補償著,無論是直接的給予或是間接的心理代償。



《勇者無敵》用男人的方法表現手足親情

v.317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值得一看,雖然片長真的嚇到我,但進到影廳後絕對不會有自己坐在電影院很久的感覺!反而可以很輕鬆地享受到這部電影所帶來的感動與激動,這部電影充滿了男人的浪漫,是一部用男人角度訴說的、感人至深的好電影!





《鐘點戰》Using your Time

v.317 達人影評 《鐘點戰》成也蕭何,敗也蕭何,讓《鐘點戰》如此吸引人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創意構想,但讓他落得大好大壞的評價的原因,也是因為它的創意構想使許多人對於此片有許多期待所致。





《鐘點戰》Time's up

v.317 達人影評 最近佔領華爾街這麼夯,這部電影不僅有帥哥美女的全新組合,把現實世界的金錢轉換成人類生命的時間這一點,實在讓人覺得太有創意。





百變搞笑天王–艾迪墨菲

v.317 大牌檔 本週末即將上映的《神偷軍團》,艾迪墨菲將與同樣是喜劇達人的班史提勒同台飆戲,搶劫有錢人的摩天豪宅。除了演戲外,艾迪也有主持天份,即將主持明年第8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阿爸:舊情綿綿思想起

v.317 藍祖蔚專欄 看完《阿爸》,讓人想再聽一回洪一峰的渾厚歌聲,音樂的飽滿得著了歌手的尊嚴高度;看完《阿爸》,讓人想再尋覓半世紀前的台灣風情,影像的蒼白卻讓人為時代的失落備感扼腕。



鋼鐵擂台:金剛不壞身

v.317 藍祖蔚專欄 很多帝王都夢想長生不老,肉身不壞,凡人做不來,達不到的心願,何不交由機器人來實踐呢?《鋼鐵擂台》的鐵打傳奇,在視覺和心理學上都提供了多元想像空間。





Let’s Pay Back !《神偷軍團》有仇必報

v.317 電影專題 本片卡司盛大而熱鬧非凡,有未演先爆笑的班史提勒和艾迪墨菲,演技獲得肯定、一反嚴肅形象的凱西艾佛列克和嘉柏莉西迪貝,還有亞倫艾達、賈德赫西、馬修鮑德瑞克、蒂李歐妮、史蒂芬韓德森等資深電影明星,值得進戲院大笑一番。



豪華製作重現林肯傳奇

v.317 CoverStory 金光閃閃的卡司與電影工業一流的製作,一段所有美國人以及大半個世界都熟知的歷史, 日前才開拍的《林肯》已經讓人追溯至《一個國家的誕生》的經典地位,被視為是明年度重要的一部好萊塢電影。以美國為主軸的影像世界觀,也許將再一次寫下影史佳績。



穿著Prada的鐵娘子

v.317 CoverStory 柴契爾夫人雖然以鐵娘子之稱聞名於世,堪稱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帶領英國力抗共產勢力,走過經濟蕭條,但是在英國本地因為政策的關係而毀譽參半,本片敘述她如何在男性主控的世界中獲得成功,也呈現出她所付出的代價。



情報頭子v.s爭議女性

v.317 CoverStory 今年有兩部政治人物傳記電影引起矚目,克林伊斯威特、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胡佛傳》是開幕片,另一部則是法國名導盧貝松、華人女星楊紫瓊的《翁山蘇姬傳》,兩部電影自開拍以來新聞熱潮不斷,都是「衝奧」重量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