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麥特戴蒙的第一次與不只一次的輝煌紀錄

2018/01/24 大牌檔 以《心靈捕手》擒獲奧斯卡小金人的那刻起,就預告著他的演藝人生將持續發光發熱。從走紅前各種第一部電影、將失敗轉為盔甲後「不只一次」的演藝紀錄,到這週即將上映的《縮小人生》。沒有大起大落,只有穩定經營,他是闖蕩影壇30年的馬鈴薯影帝麥特戴蒙!



凱西艾佛列克:三敲四踹,一舉成影帝

2017/01/24 大牌檔 何謂「三敲四踹」?參演《心靈捕手》、《瞞天過海》、以《刺殺傑西》角逐奧斯卡,看似有望成名卻始終無望的機會不在家。何謂「一鳴驚人」?沉浮到過了不惑之年,以《海邊的曼徹斯特》一舉成影帝、獎拿到手軟。不再是誰的誰,他就是凱西艾佛列克。



二雄三莓四導演:班艾佛列克不凡的影壇人生

2017/01/10 大牌檔 班艾佛列克1997年和好友麥特戴蒙以《心靈捕手》初次寫本就得獎,開啟此後不凡的演藝歷程,接下來將以「二雄、三莓、四導演」的主題為大家介紹班艾佛列克截至2017年初的從影紀錄。他第四部執導新作《夜行人生》也將在此週與影迷戲院見!











班艾佛列克

2014/01/16 大牌檔 2013年以《亞果出任務》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的班艾佛列克,最新作品《愛,穹蒼》將於1月17日上映,這是他首度與《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合作,將在片中與歐嘉‧柯瑞蘭寇和蕾秋麥亞當斯發展出一段難解的三角關係。





《心靈勇氣》內心價值戰勝一切?

2013/03/28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不高喊著環保意識,用的是一個資深說客的告白來探討,雖然麥特戴蒙已不再是當年的憤怒青年,穿上衣服選擇為自己和城鎮的命運做了一生的決定,但姿態是否要如此,就真的見仁見智......



《心靈勇氣》環保團體與能源產業的公關大戰

2013/03/21 電影專題 《心靈勇氣》講的是美國認同,代表社群和民主,最終以希望為結尾的故事。看《心靈勇氣》,劇中市井小民尬上官商勾結大財團操作的能源公司,抵抗體制內根深蒂固的遊戲規則,再反觀台灣近期議論紛紛的核四問題,的確發人醒思,值得影迷們進戲院一探究竟。







《老闆不是人》上班族狂想曲

2011/09/02 素人影評 如果你有個像是《穿著PRADA的惡魔》那樣惡質的上司,應該在無數個深夜幻想最好可以發生個甚麼意外或者是親手把上司送上斷頭台,《老闆不是人》是一部替中產階級上班族打造的釋放怨念復仇電影,平時受到老闆壓榨怒氣無法宣洩,只好藉由電影來大吐苦水。



《竊盜城》罪惡的代價

2010/09/30 素人影評 在官方或學界的傳統觀念裡面,認為影視作品對年輕人有深遠影響,所以電影裡的罪犯最好能夠受到法律制裁,這樣的電影才有「教育性」。其實這種觀念,簡直似是而非,因為你我都知道,世界不是這個樣子!





《臥底》的綁匪服裝真有學問

2006/04/08 藍祖蔚專欄 有型,卻不實用的衣服,穿在演員身上,就叫做「做作」;有型,又有用的衣服,穿在演員身上,則叫做「設計」。「做作」是工匠,「設計」則是藝匠,兩者有多大差異?比對一下《倩影刺客》和《臥底》,答案就出來了。



大明星也會飲水思源

2006/02/18 藍祖蔚專欄 人紅了,就紅了,何需飲水思源?不回饋,也不會有人嫌棄他們,做該做的事和做想做的事,坦白說都是人生的選擇而已。不必做卻一定去做,而且做得轟轟烈烈,無非就是人生品味的實踐,無非就是另一個人生願景的打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