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英雄新臉孔


傑克萊恩這個經典角色擅長美蘇諜報攻防,又帥又聰明的形象由剛演完艦長的克里斯潘恩來飾演當然很討喜,這種新明星演舊角色的創意同時反應在劇本故事裡面。



英雄電影很好看,但除了熟到翻掉的幾個大明星當完這個英雄換去扮演另一個英雄之外,有那種初初出頭、開始被世界關注的年輕演員來飾演經典英雄角色,這一向能讓觀眾感到耳目一新!

還記得幾年前麥特戴蒙開始從《心靈捕手》和《天才雷普利》的聰明孩子變成《瞞天過海》的扒手、再搖身一變成為《神鬼認證》的帥氣打仔,那種戲外看演員慢慢變成大明星、戲裡看明星暢快表現的觀影經驗,彷彿和電影一起成長的那種感覺,畢竟是影迷們的一大樂事。

而這會兒終於有克里斯潘恩從《麻雀變公主2》和《幸運之吻》的奶油小生到《星際爭霸戰》的艦長、再進化演出《特務愛很大》這名符其實的愛情動作片,現在搖身一變、在《傑克萊恩︰詭影任務》飾演經典英雄人物傑克萊恩,我們在見證一個好萊塢新臉孔如何變成大明星的過程中,同時也能細數自己的趨光歲月,都是趣事一件。



傑克萊恩這個經典角色擅長美蘇諜報攻防,又帥又聰明的形象由剛演完艦長的克里斯潘恩來飾演當然很討喜,想必是可以吸引很多新觀眾來主動認識這一位經典人物,這種新明星演舊角色的創意同時反應在劇本故事裡面,大架構所提及的經濟戰爭這件事情的確是當代很多國家的困擾,可惜不是到處都有傑克萊恩這種人才。電影《傑克萊恩︰詭影任務》的場面戲份並不多,其中讓人驚心動魄的兩場戲碼,一場是飛車追逐、另一場竟是竊取資料的文戲!這同時可反映出傑克萊恩的特質形象,加上綺拉奈特莉所擔任的女主角太過迷人,整部電影於是加分了不少。

蠻喜歡電影裡面的幾句台詞如俄國人認為美國人的坦率根本是粗魯、美國人則是覺得俄國人的浪漫其實太過敏感,這不免讓我稍稍聯想到綺拉奈特莉剛演過的俄國經典名著改編電影《安娜·卡列尼娜》。所以,綺拉是因為這樣才會在《神鬼奇航》系列的五年之後、在你以為她要專心去演藝術電影的錯覺之中,終於再度接演這麼好萊塢的一部電影嗎?

總之不論她要接演小眾電影或是娛樂大片,我都愛她。

作者:雀雀 【雀雀看電影】

本期焦點-【v.434】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