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3/28

2013/03/28

金馬奇幻焦點導演 大衛林區經典鉅獻

v.388 數位影音 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焦點導演」特別企劃美國當代鬼才大衛林區專題,網羅六部經典作品:《橡皮頭》、《象人》、《藍絲絨》、《我心狂野》、《穆荷蘭大道》、以及《內陸帝國》。影迷們在朝聖前,先來看看預告片過過癮吧!



英倫天團BLUR的五首經典作品

v.388 數位影音 等了多年,叱吒於90年代的英倫天團Blur終於要來台開唱了。對台灣的六、七年級生來講,Blur就等於是他們的青春,這回Blur的登台肯定將喚起他們當年血氣方剛的回憶。就讓我們在這支Britpop天團踏上寶島前,一起來回顧他們的經典神作吧!



【2013金馬奇幻影展】《尋找甜秘客》音樂不死傳奇

v.388 達人影評 《尋找甜秘客》是一部非常非常非常美的紀錄片,它讓觀眾看到身而為人的謙卑、看到音樂的永恆、看到歌手與樂迷在「交心」多年後,一步一腳印把想像拉入現實人生的傳奇與魔幻與奇蹟;《尋找甜秘客》更是一部關於燦爛與平靜、死亡與重生、執念與放下的禪意之作。









《愛‧慕》愛在燈火闌珊處

v.388 達人影評 《愛‧慕》讓我看到人類最渺小的一面,再堅定地愛情和成功的生活都躲不過最後一死,尤其是「病」這件事,只能任由命運操弄,實在可悲。也讓我看到人類最偉大的一面,就是因為無力回天,所以基於「愛」給了自己的最愛一個解脫,超脫了肉體的疾苦,寧願讓自己背上罪名,承擔所有折磨,實在可佩。



《模女生死鬥》從女模奮鬥史一窺雜誌界運轉

v.388 達人影評 《模女生死鬥》透過一間女性流行雜誌發行一期刊物的整個運作過程,講了一個女孩的奮鬥史。女孩本身的故事當然是很激勵人心的,由日本真正的女模們來共同詮釋這樣的一個故事的立意也是新穎有趣,但是藉此電影得以能夠看見一本流行雜誌如何被完成的歷程、才是《模女生死鬥》最有價值的部分。



《古魯家族》傳統與創新,衝突與諒解

v.388 達人影評 真正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不是只能夠帶給你光明面,而是可以為不同年齡的觀眾提供不同層面的體會。從娛樂性的角度來看,《古魯家族》以一個蠻荒時代的故事為背景,透過高超的3D動畫技術,呈現出一段熱鬧又豪華的史前大冒險......



《殭屍哪有這麼帥》當傑克愛上第六行者

v.388 達人影評 即便我不是很愛這樣自以為是的大雜燴,《殭屍哪有這帥》電影配樂《殭屍哪有這麼帥》應是我近來所聽到最「稱職」的電影配樂,喬納森萊文至今未曾推出大格局之作,以小品電影格局觀之,喬納森萊文很懂得讓音樂來幫忙說故事,整部電影的氛圍亦在不同風格音中之中起承轉合,手法清新自然,紮實貼近。



《奧茲大帝》看得我整個人都Orz了

v.388 達人影評 當然我相信山姆雷米依舊老神在在,我拍故我在。《奧茲大帝》讓我倒地不支,可能是出於我對迪士尼自《紙上傳情》奪得奧斯卡後的過份期待,但當迪士尼找個拍邪典電影的大導來詮譯綠野仙蹤,兩個小時十分鐘後冷靜離場已經我對《奧茲大帝》最寬容的忍耐。



《奧茲大帝》在桃樂絲來之前

v.388 達人影評 《奧茲大帝》是一部很適合觀賞3D版本的電影,具有它獨特的藝術價值,也是童話改編電影中適合闔家觀賞也具有一定娛樂程度與收穫的一部,不妨就進電影院一同感受奧茲帝國的魅力,體會電影帶來的力量。



《奧茲大帝》神棍與愚民

v.388 達人影評 假如您是山姆雷米導演影迷,觀賞《奧茲大帝》時,肯定會對導演的創作手痕感到會心一笑,例如Rachel Weisz飾演的惡女巫在魔力遭解除後,面目變得猙獰恐怖,她惡狠狠地朝銀幕前方迅速奔來的驚悚畫面,彷彿是《地獄魔咒》裡的吉普賽鬼婆翻版......



《六人行不行?!》Jeanne!!

v.388 達人影評 整部電影最中心的主旨,依然落在垂暮之年的友情羈絆,人生走到這個歲數,能夠執著與介意的事情真的不多了,好友相伴的樂趣也成為最後的依靠,彷彿有那麼一回事,我們真的是一家人,喜怒哀樂全都放在一起,那樣的老年生活,誰不嚮往?



《唱快人生》過氣了、走不動了、住安養院了,還是可以活得精采

v.388 達人影評 看《唱快人生》看完心情也很好,這些演員都是專家高手,片中其實也有不少老化的無奈,但我們終究都會走上這條路。不禁會想,到了不再需要追求什麼的年紀,自己的狀況也只有每況愈下邁向死亡,這時候,人生要的到底是什麼?看《唱快人生》中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應對方式和不同的問題,或許會讓你有些感觸。



《101次求婚》過時愛情神話

v.388 達人影評 《101次求婚》導演陳正道選擇保留原先人物、經典橋段和故事時序上,可惜在於不僅沒有達到預期效果,而演員詮釋上一直有著尷尬的毛病,也間接地凸顯出劇情銜接的不協調感,使得故事重點一直無法有力打入觀眾內心,雖然有著兩位票房保證的主角加持,得到了該有的經濟效應,卻得不到觀眾的評價。



《101次求婚》純粹愛情

v.388 達人影評 《101次求婚》整體的娛樂表現算是相當出色,也並沒有太跳脫公式的行為,我想或許是因為其原作本身是浪漫公式的起源之一。有趣的是,原日劇的男主角武田鐵矢還特地在本片客串演出一個與男主角有相同經歷的過來人,藉此鼓勵男主角,致敬的趣味十分濃厚。



《巴黎鞋奏曲》邂逅戀旅人

v.388 達人影評 《巴黎鞋奏曲》是一部淡然卻雋永的愛情電影,藉由一段唯美的邂逅呈現出巴黎的風光,巴黎鐵塔不只是景色,也是成為兩人最美好的回憶,每當看到巴黎鐵塔就會想起那段美好的邂逅,也從此打開兩個人的心房,不只是成功引入觀眾想去巴黎的慾望,也讓觀眾產生戀愛的憧憬與幻想。



《德州電鋸殺人狂3D》好一齣家庭爛鬧劇

v.388 達人影評 看完《德州電鋸殺人狂3D》後老實說我直接在FB上面給了它0分,僅有短短一個半小時片長的時間內竟然讓我坐立難安,是因為它太恐怖還是太血腥嗎?都不是,而是這麼短的時間導演還能拍到讓人覺得無趣至極,感覺又拖戲又冗長實屬不易......



《德州電鋸殺人狂3D》殺出個傳奇

v.388 達人影評 其實只要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類的電影大都具有社會寫實寓意,像是片中那個殺人狂的產生,是因為飽受歧視,反映出這個社會對弱勢族群的不友善,換來的就是自食惡果!加上德州電鋸殺人狂這個人物並非憑空杜撰,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當代的社會氛圍,也讓這樣的電影更顯得耐人尋味!



《心靈勇氣》如何用金錢衡量無價的東西?

v.388 達人影評 《心靈勇氣》算是部不錯的電影,是有內容的,雖然有一些刻意設計,但不會太刻意,不過也許定位會有一點尷尬,就是說商業取向的觀眾可能覺得稍悶了些,而影展取向的觀眾可能覺得稍戲劇化了些,不過若兩種片型都能吃的話可能就比較ok了。



《心靈勇氣》內心價值戰勝一切?

v.388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不高喊著環保意識,用的是一個資深說客的告白來探討,雖然麥特戴蒙已不再是當年的憤怒青年,穿上衣服選擇為自己和城鎮的命運做了一生的決定,但姿態是否要如此,就真的見仁見智......



《美麗魔物》人巫生死戀

v.388 達人影評 《美麗魔物》整體來說是一部不差的魔幻愛情電影,在整齊的演員以及製作陣容之下呈現出一部絕美的青少年愛情神話,同樣訴求對抗命運不低頭的精神,接下來還有許多人類與非人類之戀,提供青少年繼續對愛情的無窮夢幻。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你會先救哪一個?

v.388 達人影評 本片可說是近期難得一見商業娛樂和真實感兼具的動作片,導演這次可說是將自己兩種風格結合成功,是沒有到真正會讓觀眾一面倒大呼好好看的程度,但也算是觀眾會喜歡的娛樂電影,至少在這兩個小時觀影過程裡,大家可說是屏氣凝神,認真專注看著主角一舉一動,被那緊張氣氛所渲染。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一個人的倒數救援

v.388 達人影評 這部片可惜在於無法提升至更高水準,原因在於”合理化”,一般而言動作電影,無法合理化在於人物的”不死鳥”性格,就算流再多血、精神與體力再怎麼流逝,都還是有著”打斷手骨顛倒勇”的傳奇性,這點就是電影魔力的所在,由於著迷於此,我們能夠間接合理化英雄的誕生。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再度耀眼的美國主義

v.388 達人影評 感受《全面攻佔:倒數教援》,安東尼奎法手法大氣進取,戰略觀感專業全面,打鬥槍擊動作畫面乾脆俐落,血漿噴灑美感猶勝B片,角色情感不致流於狗血,電影氛圍節奏在配樂與爆破聲中層次分明,政治性內涵與娛樂度平衡得宜,劇本處處出其不意。



華人影壇首席女笑星:吳君如

v.388 大牌檔 總是在電影中帶給大家歡笑的吳君如,此次將推出由黃百鳴自製自演的喜劇《百星酒店》,演出病態的房務總管「桃姐」一角,將帶領觀眾在酒店美景中笑到肚皮翻不停!



鐵血硬漢霸主:巨石強森

v.388 大牌檔 巨石強森將在締造全球超過3億美金票房《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續集作品《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中,再展鐵血硬漢之力,於實地場景上陣驚險爆破場面,帶給觀眾豐盛的視覺動作效果!











《愛在彈指間》甜心秘書一鍵成名

v.388 電影專題 《愛在彈指間》是每個女人都曾夢想的現代灰姑娘童話,也是麻雀變鳳凰。電影就在悠揚的樂聲中與打字機的競速聲中展開,看一個小鎮女孩如何憑藉著過人的打字能力走向世界舞台,同時找到愛情的歸宿。電影將於本周上映,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玩具公司拍電影 孩之寶玩上癮

v.388 CoverStory 孩之寶計畫推出的玩具改編電影,除了熱映中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2014暑期大片《變形金剛4》,尚有多部目前正在前製或籌備中:《地產大亨》、《餵食小河馬》、《機動部隊》、《糖果樂園》、《彈力男孩阿姆斯壯》。



特種部隊逆襲 正邪較勁殊死戰

v.388 CoverStory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一改前作史蒂芬桑莫導演的卡通漫畫風格,派拉蒙這次找來《舞力全開3D》、《小賈斯汀:永不說不》導演朱浩偉執導。身為華裔的朱浩偉導演對功夫的理解與掌握更勝西方導演,強化本片的功夫格鬥與現實世界的展示,讓原本天馬行空的動漫世界更趨近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