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1/24

2017/01/24

實踐化空為光芒!平民影帝藍正龍

v.586 大牌檔 「空的不代表不存在,而是靠人去實踐,一點一滴都做到了,美麗的光芒就會出現。」曾認為自己不適合當演員的藍正龍,走過未入金鐘卻深受肯定的【波麗士大人】、票房亮眼的《雞排英雄》後,終以【妹妹】觸動人心的演技成為金鐘獎影帝,2017年將為大家帶來武打兼搞笑的《大釣哥》!



永遠的艾莉絲!戰鬥女神蜜拉喬娃維琪

v.586 大牌檔 蜜拉喬娃維琪是影壇上既強悍又美麗的戰鬥女神,除了有陪伴大家15年的《惡靈古堡》艾莉絲,她還曾是聖女貞德、《紫光任務》變種女戰士「極光」。繼《第五元素》之後,她睽違20年帶著《惡靈古堡:最終章》二度來台,再展女神親和力!



凱西艾佛列克:三敲四踹,一舉成影帝

v.586 大牌檔 何謂「三敲四踹」?參演《心靈捕手》、《瞞天過海》、以《刺殺傑西》角逐奧斯卡,看似有望成名卻始終無望的機會不在家。何謂「一鳴驚人」?沉浮到過了不惑之年,以《海邊的曼徹斯特》一舉成影帝、獎拿到手軟。不再是誰的誰,他就是凱西艾佛列克。



《擺渡人》為毛失戀的酒攏袂醉?

v.586 達人影評 導演還說他「想用周星馳的方式講王家衛的故事」,結果卻拍成了王晶。王家衛呢喃自語的寂寞金句,到了張嘉佳手上,變成了一碗又一碗油膩膩的心靈雞湯。它終究不會是惡搞到成為奇葩的《東成西就》,也不會是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東西遊記》。



《拆彈少年》只是個孩子

v.586 達人影評 《拆彈少年》是一部反戰作品,或許德國納粹讓人痛恨,但這些單純的孩子卻是無辜的,不該把大人與戰爭的錯誤歸咎在他們身上,劇中每一次的死亡都讓人肝腸寸斷、於心不忍,這部由丹麥與德國合資的作品,願意拍攝可見他們的大方,不避諱歷史的錯誤。



《海洋奇緣》走過千山萬水

v.586 達人影評 不少迪士尼動畫都以女性做為主角,包括《冰雪奇緣》、《魔髮奇緣》等作品,在《海洋奇緣》中同樣以女性做為主角,在冒險過程中遇上另外一位主角半神的毛伊,被困在小島上一千年,缺乏以往的勇氣,其實看似堅強的女孩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健忘村》遺忘的世界

v.586 達人影評 很難不去想像《健忘村》的靈感會是來自於《海馬洗頭》,消除記憶的電影多半發生在好萊塢的科幻電影,像是《記憶裂痕》或者是《魔鬼總動員》,除了《王牌冤家》是少數愛情電影之外,而導演陳玉勳回歸到早期《熱帶魚》的荒唐喜感有著他獨特風格。





《海邊的曼徹斯特》傷心地的最佳代名詞

v.586 電影專題 有的時候,人無論心智或身體受傷,復原歷程似乎是進行式,而且是前進二步,退後三步的歷程,這即是《海邊的曼徹斯特》最好看的地方,將這個歷程拍得維妙維肖。春節假期這部電影能提醒你更珍惜身邊家人,也提醒假期放鬆時凡事小心,天乾物燥小心火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