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4/08

2006/04/08









以暴制暴?《V怪客》

v.060 個體戶影評 V怪客「以暴制暴」的非常手段,顯然是需要受到批判的,原本以為結局如《極光追殺令》、《重裝任務》一般,我們在最後一個鏡頭見到的將是下一位獨裁者的可能面貌,引人怵目…



科幻不死!《衝出寧靜號》

v.060 個體戶影評 本片特別是為了滿足那些科幻電影的粉絲們,所以一開始就不期待能獲得所有觀眾的喜愛,但無論如何至少要能先感動自己,讓自己滿意才行。於是本片就在極其有限的預算下,不僅保留了科幻電影常見的路上飛艇追逐、宇宙空戰等等的動作場面,更重要的是在人物角色方面下足了苦工。





走火的男人肯羅素

v.060 藍祖蔚專欄 1969年的作品《戀愛中的女人》中,追尋愛情的女主角葛蘭黛.賈克森(Glenda Jackson)和Jennie Linden都少不了在草地上的裸體性愛,但是真正畫時代的創舉卻是兩位男星奧利佛.雷(Oliver Reed)和亞倫.貝茲(Alan Bates)在燒著爐火的房間內,竟然裸體比賽起摔角,只見兩個大男生精赤全裸地使勁抱在一起,要把對方壓倒,而且不時就可以看到兩人的小GG在那兒晃來晃去的,簡



好萊塢最有自信美的女人

v.060 藍祖蔚專欄 《臥底》是一齣挑戰電影類型的新嘗試,以前的銀行搶案電影,女性通常都是只會雞飛狗跳,神經兮兮的受害人,本片除了那位34雙D罩杯的搶匪外,多數女人都在被迫脫下外衣,換穿灰藍工作服時,就露出了過度臃腫的俗世身材,相對之下,金髮碧眼,身材勁棒的女律師茱蒂的突然現身,就讓人眼睛一亮,隨手一式昂貴的愛瑪仕皮包,澄亮晶瑩的頸飾項練,就已經標識出不凡的身份和氣質。



《臥底》的綁匪服裝真有學問

v.060 藍祖蔚專欄 有型,卻不實用的衣服,穿在演員身上,就叫做「做作」;有型,又有用的衣服,穿在演員身上,則叫做「設計」。「做作」是工匠,「設計」則是藝匠,兩者有多大差異?比對一下《倩影刺客》和《臥底》,答案就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