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1/24

2018/01/24

《12猛漢》─迎頭痛擊

v.638 達人影評 以殲滅恐怖份子為題材的戰爭動作片,電影分成三場戰役,三場戰役代表著主人翁與當地的關係從試探、信任、分歧到合作。導演第二部長片,以這樣的成績來說不差,該緊張刺激的地方應有盡有,槍林彈雨、烈焰沖天,一部陽剛味相當重的爆米花電影。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終極救援

v.638 達人影評 故事延續第二集明豪被壞人挾持擄走,拯救明豪成為本片重點之一,以及如何處置背叛他們的女主角。與第一集的神祕大不相同,延續第二集的活屍,第三集則是有比較多的大動作與情感描繪,娛樂性頗高,是一部令人熱血沸騰的爆米花作品。



教訓死小孩─《爸媽也瘋狂》

v.638 達人影評 《爸媽也瘋狂》是一部瘋狂的電影,B級感頗重,導演風格強烈,這樣的類型頗少見,有可能成為邪惡典之作,尼可拉斯凱吉在一堆爛片中,算是挑一部有趣的作品,也是拍給青少年多多體諒爸媽辛勞的作品,爸媽永遠愛你,但你太頑皮的時候也會想殺掉你。



瘋婆娘人生─《老娘叫譚雅》

v.638 達人影評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女主角其實是個悲劇人物,卻用喜劇的方式處理這個角色,沒有得到母親的關愛,在愛情中卻又不了解甚麼叫愛,除了親子、夫妻關係外,女主角努力訓練卻從沒有得到評審青睞,被視為粗鄙、底下階層的人,無法融入這偽善的世界裡。



麥特戴蒙的第一次與不只一次的輝煌紀錄

v.638 大牌檔 以《心靈捕手》擒獲奧斯卡小金人的那刻起,就預告著他的演藝人生將持續發光發熱。從走紅前各種第一部電影、將失敗轉為盔甲後「不只一次」的演藝紀錄,到這週即將上映的《縮小人生》。沒有大起大落,只有穩定經營,他是闖蕩影壇30年的馬鈴薯影帝麥特戴蒙!



意志中的戰爭:《最黑暗的時刻》

v.638 達人影評 他起先立場堅定、雄心萬丈,如同所有強人一般,準備好交給世人一個他們尚未擁有的信念。他為這群人奮戰、宣揚理念,但他與他們並沒有在同一個空間中。或也因為如此,當邱吉爾走進地鐵,與民眾交談,這個充滿浪漫情懷與野史色彩的場合象徵意義大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