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2/18

2006/02/18











如果柯林弗斯再演達西有多好?

v.053 個體戶影評 【傲慢與偏見】的2005年電影版本,在原來的古典味道中加入新式英倫喜劇的橋段,自然也有其可觀處。對我來說,這個版本唯一的缺憾處,就是我希望達西先生能夠是1995年版的柯林佛斯主演,不過這自然又是一種偏見囉!!





史匹柏的風骨《慕尼黑》

v.053 個體戶影評 十年前《辛德勒名單》揭開過去的創傷,告誡觀眾不能忘記歷史的錯誤;這一次,《慕尼黑》除了要觀 眾銘記歷史的教訓,更進一步要求我們必須學會「寬恕」,才能找到和平的出口。





電影圈中傳奇《大白鯊》

v.053 藍祖蔚專欄 鯊魚不愛吃人的!通常咬一口就吐掉了!」彼得說 ,「因為人的骨頭太多,太硬,還不如去吃其他肥滋滋的海底魚類。」而且,鯊魚通常不會攻擊船隻的 ,不可能像電影中那樣把整艘捕鯊船都給撞毀了。



大明星也會飲水思源

v.053 藍祖蔚專欄 人紅了,就紅了,何需飲水思源?不回饋,也不會有人嫌棄他們,做該做的事和做想做的事,坦白說都是人生的選擇而已。不必做卻一定去做,而且做得轟轟烈烈,無非就是人生品味的實踐,無非就是另一個人生願景的打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