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化挫敗為強大!浪漫氣質下的鋼鐵之心—徐若瑄

2020/12/11 大牌檔 徐若瑄以國際巨星之姿紅回台灣,仍持續抱持著初學者的心態精進自己。近年憑著《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角逐台北電影節影后寶座後,《孤味》也讓她第一次當監製,電影就賣到破億。本週還將在《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與詐騙師長澤雅美進行遺產大作戰!













專業抬轎30載–資深場務王偉六的心路歷程

2011/12/29 人物專題 當最資深場務王偉六─六哥上台領取「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的那一刻,全場歡欣鼓舞爆出熱烈掌聲;六哥的身影出現在螢光幕前時,眾人莫不肅然起敬,這個獎,不但是對所有場務人員的肯定,也是全台灣人民對六哥一路走來的付出,無法言喻的由衷感謝。



《賽德克巴萊》說故事的觀點與歷史感觸

2011/12/08 達人影評 不過整部片最值得一提的是說故事的「觀點」。魏導演並沒有因為是因為要講一個「賽德克人抗日」的故事,就把賽德克人寫成溫良恭儉讓,連小動物都不殺的種族,或是把日本人描寫成穿一堆耳洞的娘娘腔或是齜牙裂嘴的半獸人...







金馬入圍名單總複習

2011/11/24 CoverStory 每年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新影帝和影后出爐,《鋼的琴》秦海璐王千源、《桃姐》葉德嫻劉德華男女主角雙雙入圍,堪稱今年最受肯定的兩部佳作。



金馬獎落幕分析─台灣電影起飛了嗎?

2011/11/24 CoverStory 本屆最佳男主角劉德華得獎時說的:「其實我看到因為,在台灣也看過你們,在這十幾年,在這些電影你們最低迷的時候,你們怎麼撐過去。現在是我們香港電影最低迷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這群人能撐過去,跑到跟你們同樣的目標。」



《賽德克巴萊》關乎信仰的電影

2011/11/10 達人影評 《賽德克巴萊》於我而言是關乎信仰的一部片,無論是片中賽德克族對於傳統、神話與靈魂的信仰,或是魏德聖對於台灣意識以及對於何謂真正的人的信仰,甚至也可以說是導演對於電影這個敘事載體的信仰,這巨大的信仰讓影片充滿了無可否認的力量。









賽德克‧巴萊:文化衝突及為人的勇氣

2011/10/20 達人影評 導演毫不修飾地呈現出賽德克族的傳統精神及族內長久便存在的內鬥,還有那些較殘忍的橋段,或許會讓人覺得電影裡的善惡不夠分明,而有感立場不清,但別忘了觀影者所處的狀態,和電影裡原住民文化相比之下,不也相對文明嗎?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外語片篇

2011/10/06 CoverStory 綜觀今年的最佳外語參賽影片,除了一貫容易獲得共鳴的歷史戰爭、人性光輝等題材,亦不乏牽涉族群、親情的幽默之作,堪稱是競爭激烈的一場競賽,究竟哪五部影片會在明年1月24號突圍、獲得奧斯卡的入場券?



















《賽德克.巴萊》:導演工程

2011/09/29 CoverStory 一提到分鏡表,魏德聖先是從書桌底上翻出厚厚一大疊他的分鏡手稿,後來再拿出五大本已輯印成冊的分鏡書,分鏡是導演必做的工作之一,一格一格地畫,電影風貌早已成形,工作人員也有藍本可供參考依,看到分鏡表,就知道導演工程的精細與巨大。













《賽德克‧巴萊》拍出台灣驕傲

2011/09/09 CoverStory 「……有多久了,我們忘記自己曾經的歷史和驕傲。」魏德聖導演在邱若龍所繪著的《漫畫‧巴萊-台灣第一部霧社事件歷史漫畫》裡所寫下的一句話,十二年前,魏導看了這部漫畫,熱血沸騰,於是萌生了拍這個故事的想法。



《賽德克.巴萊》:戲劇工程

2011/09/09 CoverStory 魏德聖2008年的《海角七號》之所以撼動人心,在於他懂得如何說好一個故事;2011年他交出的《賽德克.巴萊》更顯示了「小處著眼,乾淨俐落;大處著手,首尾呼應」的刀功與運氣。









賽德克.巴萊-故鄉的呼喚

2011/09/09 CoverStory 《賽德克.巴萊》除了壯闊的史詩場面外,一定可以讓更多人和我一樣,去思索自己的祖先,還有自己和這塊土地的關聯,以及最後,想怎樣定義自己是什麼人的思考。



《賽德克.巴萊》的聲音

2011/09/02 CoverStory 魏德聖備受關注的新作《賽德克.巴萊》在主題、視覺和聽覺三方面都帶給我意外的驚喜,走出戲院,迫不即待就打電話給老友杜篤之,聊起了《賽德克.巴萊》聲音細節,以下就是訪談紀要:



《賽德克.巴萊》的戲劇

2011/09/02 CoverStory 正當多數台灣電影還在一千五百萬以內的拍片資金尋夢之際,魏德聖導演卻拍出了五千萬元規模的《海角七號》;正當多數台灣電影已然設定了五千萬元預算的製片規模之際,魏德聖導演卻拍出了七億規模的《賽德克.巴萊》。





魏德聖導演的信仰:《賽德克.巴萊》

2011/09/02 CoverStory 關於本片拍攝的源頭,要追溯至1997年時,魏德聖導演看見一篇關於原住民抗爭以及族群議題的新聞,想起了霧社事件和莫那魯道的故事。隔日,到書店翻閱到邱若龍老師著作《霧社事件》,興起拍攝《賽德克.巴萊》的史詩電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