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迷等不及之《賽德克.巴萊》幕後花絮篇


電影裡短短的一秒鐘畫面,可能是所有工作人員耗費多時的嘔心瀝血傑作,所有參與這部台灣有史以來投入最多資金與人力的磅礡史詩巨片,皆卯足全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有如此熱血奔騰的影像呈現在你我眼前。

電影裡短短的一秒鐘畫面可能是所有工作人員耗費多時的嘔心瀝血傑作,從導演、製片、美術、演員、剪接、攝影…等,所有參與這部台灣有史以來投入最多資金與人力的磅礡史詩巨片,皆卯足全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有如此熱血奔騰的影像呈現在你我眼前。於《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尾聲,當莫那.魯道率領他的族人們攻下馬赫坡社,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英勇聖戰之際,眼看著眾所期盼的《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即將於本週末上映,更多精采動人的戲碼還在後頭。讓我們先來看看這部影片的幕後花絮與訪談過過癮吧!







小野專訪導演魏德聖與製片黃志明之一︰走入電影這條路,到成為電影人,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只為了圓一個電影夢。







小野專訪導演魏德聖與製片黃志明之二︰楊德昌與陳國富導演是生命中的兩個關鍵人物。2003年拍攝的5分鐘電影試看花片,直至《海角七號》的成功,才讓《賽德克.巴萊》有機會搬上大螢幕。







台灣啟示錄之一︰魏導受到漫畫的感召,因而萌生拍攝《賽德克.巴萊》之意,並開始籌措資金的艱辛漫長路。







台灣啟示錄之二︰拍攝過程中魏導要求嚴厲,執行上有很多堅持,為的就是重現歷史現場。







台灣啟示錄之三︰探訪霧社事件參與者遺族,重建賽德克族起義的起始。







台灣啟示錄之四︰日人用先進武器對付賽德克族人,馬赫坡光榮的戰士忍辱集體自縊。







看魏導如何催生賽德克巴萊與其中心的核心理念:「要詮釋這種沒有對錯的歷史事件,你唯一能夠站的角度就是從信仰切入。」







林慶台由於上帝的加持才有力量詮釋莫那魯道這個戲份吃重的角色。







賽德克人或日人?花崗一郎與花崗二郎內心的掙扎與進退兩難的處境。







既是頭目的女兒又是人妻,溫嵐飾演的馬紅莫那堅守賽德克婦女的美德。







面對這段日本統治台灣的歷史史實,安藤政信演小島源治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扭轉時代的悲劇人物,馬志祥還鐵木瓦力斯一個公道。







日本美術大師種田陽平重建歷史現場,再現霧社風貌。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12】 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