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1/09/15

2011/09/15



驚悚末日群像

v.310 數位影音 「末日學說」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課題,對死亡的恐懼也像一股暗流,在所有人類之間竄動蔓延。而電影、文學、流行歌曲,無數的創作開始助長這股末日熱潮。





《超級8》愛與夢想的勵志片

v.310 達人影評 若將《超級8》形容成一部充滿愛與夢想的勵志片也不為過,畢竟在那個科技蓄勢待發、等待起飛的年代,能夠與家人、朋友、愛人共度、經歷一場世紀浩劫,怎麼想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那就把美好的過程,拍攝成影片做為紀錄,將記憶永存。









末世的西部偷渡《獵魔教士3D》

v.310 達人影評 《獵魔教士3D》從開頭的視覺風格呈現到劇情的推展,無不透露出過往經典電影的痕跡,以及宗教意念,但相較一般的英雄片而言,主角不是身處主流價值觀下的人物,而是被教回奴役的勞動者與秩序之外的遊牧者。



人生如詩《黑蝶漫舞》

v.310 達人影評 「那孩子沒死,不在朗加不在加彭,不在奧蘭多也不在沙佩維爾…」這是南非總統曼德拉在1994年就職典禮中朗讀英格曼瓊蔻(卡莉絲范荷登飾)詩文中的一段。



《老闆不是人》現實抱怨和搞笑狂想的幽默結合

v.310 達人影評 一票很棒的演員,用很優質的演技,演了一部很有娛樂的小品,沒有一點壓力,雖然不會笑到肚子痛,但許多會心一笑或是暗暗的「噗嗤」,《老闆不是人》還是給了一個也算設計的不錯的結局,所以從頭到尾都算是在水平之上,看起來十分輕鬆又沒有冷場。





《黑蘭煞》- 安潔莉娜裘莉有接班人了

v.310 達人影評 其實就像是當初的《即刻救援》一樣,劇情也不是很突出,但是打鬥的場景真的太精采,讓再簡單不過的劇情也變得非常有看頭!就像是《史密斯先生》被譽為槍戰經典一樣,近年來女打仔的第一人就是這部《黑蘭煞》了。



《世上最美的奇蹟》:和平的渴望

v.310 達人影評 《世上最美的奇蹟》延續了施納貝對社會與文化的關注和熱情,尤其是以他出身自一個虔誠美國猶太家庭的身分來詮釋,令他始終保有的悲天憫人並設身處地的觀點更為深刻且更具意義。



《五月天追夢3DNA》:淋漓盡致的搖滾人生

v.310 達人影評 如果你是五月天的歌迷,當然會喜歡這部電影,甚至想帶著螢光棒進戲院狂歡,但如果你對五月天不熟悉的話,或許也可以把這部電影當作是認識五月天的入門方式,打開你的心胸,你自然能夠體會這股狂熱其實未必不理智。





前路艱辛,我走此路:《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v.310 達人影評 「……永遠不要把電影當作一個賺錢的工具,它的力量比你想像的還大……如果你把它看小,那它就小小地做給你看,但如果把它看大,它可以很具規模地呈現在你眼前。」 「千萬不要把電影當作一件圖利的工具,如果你這樣想,你對不起它,它也會對不起你。」





喬吉歐莫洛德:終身成就

v.310 藍祖蔚專欄 很多人一聽到迪斯可音樂就會全身來勁,踩著音符就跳了來,喬治歐莫洛德深諳電音魅力,世界電影音樂獎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他,其實是以更開闊的心來解讀電影音樂的諸多可能性。







凱莉墨里根:英倫耀眼新星

v.310 大牌檔 凱莉莫里根很小就夢想成為演員,她以喬懷特的《傲慢與偏見》班奈特家的四女兒Kitty的角色踏入影壇,2008年首次擔任主角演出《名媛教育》,完美的演出贏得評論界一片溢美之詞,並獲得英國奧斯卡以及美國奧斯卡影后提名,而外表甜美、氣質出眾的凱莉更有「奧黛莉赫本再世」之稱。





雷恩葛斯林:新生代天才型演員

v.310 大牌檔 雷恩葛斯林出生於加拿大,從沒受過正規的演員訓練的他,26歲即以獨立電影《我的左派老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洗鍊的演技加上帥氣的外貌,可說是最具巨星架勢的實力派新星。



第68屆威尼斯影展特寫

v.310 電影專題 今年的第68屆威尼斯影展於8月31日至9月13日舉行,由好萊塢萬人迷喬治庫隆尼執導的《選戰風雲》揭開序幕,入圍的競賽片同樣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作品與電影工作者。







熟男大變身

v.310 CoverStory 還記得《唐人街》開場不久傑克尼柯遜鼻子被劃一刀,只好整部片頂著大紗布演戲,成了名副其實的「紗布偵探」。影史熟男,總因各種奇奇怪怪的理由改變造型,且變身後,往往性情一併大變,要觀眾目瞪口呆…



改頭換面,當個好熟男

v.310 CoverStory 多數男人的行為和想法都會隨著年紀漸長而趨於成熟嗎?喔,NO!難搞的熟男也大有人在…不過確有不錯的「治療」方法。看看以下電影,說不定能幫妳摸透「惡熟男」的罩門。



熟男也有事業線

v.310 CoverStory 到了熟男之齡,也是事業決勝的時候了,可惜多數人沒法像《麻雀變鳳凰》的李察基爾那樣「億來億去」,只能奢望能不能有《美國心玫瑰情》凱文史貝西的際遇,A到一大筆遣散費後,大喊:「Yes!」瀟灑離去。



熟男的愛情交叉口

v.310 CoverStory 近期上映的新片《熟男型不型》喚起觀眾對熟男的關注。電影裡中年男子面對情場、家庭的劇變,在感情的交叉路口剎車不及、傷痕累累。的確,熟男面臨尷尬年紀,若感情還定不下來,或天外飛來一個急轉,可真夠折騰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