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電影重開機,回顧一拍再拍的經典影片

2015/05/14 CoverStory 好萊塢鬧劇本荒已有一段時日,加上近年電影特效有著長足進步,使得許多有點舊又不太舊的電影作品紛紛被「資源回收與再利用」,包括重開機速度飛快的《蜘蛛人》系列、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導演的《機器戰警》和《魔鬼總動員》,以及今年暑假檔重頭戲:暗黑正經版《驚奇4超人》和末世經典飛車電影《衝鋒飛車隊》(1979年)等,究竟怎樣的作品容易被再次翻拍呢?帶大家來看看這些經典。



2015年強片來襲:非續集類

2015/01/29 CoverStory 走過票房有點低迷的2014年(整體票房比2013年掉了約5%之多),2015年看來就要「逆轟高飛」,一票排定檔期的強片片單看得人眼花撩亂,不囉唆,馬上來看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強檔電影準備上映。









《攔截記憶碼》讓我不耐煩的動作片

2012/08/23 達人影評 除非你很愛柯林法洛,或是你懷念凱特貝琴薩在《決戰異世界》的身手,否則我個人不太推薦《攔截記憶碼》。但如果你不常看電影,對電影的要求不是很高,旨在追求聲光特效和爽快的節奏,那麼就另當別論。



攔截記憶碼:翻臉夫妻

2012/08/23 藍祖蔚專欄 熱戀中的情人,都有說不完的濃情蜜意,一旦「東風惡,歡情薄」,就註定「錯錯錯」了,前後兩個版本的好萊塢科幻電影《Total Recall》巧妙穿插了虛情假意的夫妻恩仇,頗耐人咀嚼回味。



《攔截記憶碼》活在當下

2012/08/16 達人影評 新版和舊版無論是氣氛、劇情設定與走向、整體感覺都和舊版差很多,不過並不是走向不好的那邊,反而我個人還比較喜歡新版,整部片不像舊版反而存在著多部電影的影子...







《攔截記憶碼》舊瓶與新酒

2012/08/10 達人影評 《攔截記憶碼》走的並非艱深的路線,所以一般觀眾應該都能輕易了解故事裡頭的科技理論。可惜的是,反抗軍的頭頭出來沒多久、就領便當了,於是這一哲思話題也就此打住、沒有繼續延伸。



《攔截記憶碼》記憶。重新開機

2012/08/10 達人影評 以一部科幻片而言,《攔截記憶碼》幾乎毫無bug,邏輯與情節在細節上亦不落俗套,十分流暢,這實為難能可貴之處...不論是當年的《魔鬼總動員》,或是現下的《攔截記憶碼》,兩相對照之下,其實在我眼裡都交出符合這時代水平的優秀功課。









《魔鬼總動員》不完美選角

2012/08/02 達人影評 真要說這部電影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大概就是選了阿諾史瓦辛格來當男主角,這個選角注定使《魔鬼總動員》不完美,他就像百米賽跑選手鞋裡的一塊石子,那一身碩大肌肉踏著笨重的步伐,卡在這部片快速流暢的節奏和剪輯之中動彈不得,看起來比《機器戰警》還要遲緩,更不用說一些情緒的呆板表現...



柯林法洛攔截記憶碼,大享齊人之福

2012/08/02 大牌檔 柯林法洛的演出得到各界影評與觀眾的大好評,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成為當年最大黑馬,最近他也將持續推出佳作,本週的《攔截記憶碼》,他將重新詮釋阿諾成名代表作《魔鬼總動員》,令人期待萬分。







《黑書》:複雜緊湊、曲折離奇

2008/12/05 素人影評 《黑書》肯定不是部適合所有人的電影。它太肉慾、太情色且太直接,但同時它也可以讓一個女間諜色誘敵軍的老故事有著少有的衝擊力與刺激。看完它肯定需要耐心與對類型本身的喜好,但只要有著較為開放的觀影心情與對類型的些許偏好,則《黑書》無疑會是一段撲朔迷離、情慾糾葛、香豔刺激的經歷。



《臥虎藏龍》影史最賣外語片

2007/07/28 E!頭條 若說排名第20名的《駭客任務》中的武打動作讓老外傻眼,那《臥》片中的高來高去的輕功才讓老外開足眼界。而且該片是目前影史最受歡迎的外語片之一,北美收入1億2810萬美金(外語片最高),並獲得了10項提名。也讓老美願意認真看一部需要看字幕的影片。







《DOOM》毀滅的只有鈔票

2005/11/12 個體戶影評 我只看到廉價的布偶怪獸跳來跳去、質感頗差的電腦特效畫面、以及都不知道在打什 麼了,還用近距離特寫的拳腳相向。拖戲的程度完全不亞於七龍珠裡,賽魯在自爆前的五分鐘,卻足足 花了五集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