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全舞行!芭蕾逐夢首步曲,單挑快閃街舞


《舞力全開》系列第四集《舞力全開4》,帶來街頭快閃幫與嗆勢舞蹈的完美結合,《芭蕾首步曲》則呈現五位芭蕾小選手參與舞蹈大賽的尋夢之旅,堪稱是熱血紀實版的《舞動人生》。


本週新片除了緊張懸疑的《神鬼認證4》,想輕鬆一下的觀眾有兩部跳舞電影可以選擇,《舞力全開》系列第四集《舞力全開4》,帶來街頭快閃幫與嗆勢舞蹈的完美結合,快點戴上3D眼鏡感受肢體動作「呼之欲出」的臨場感!《芭蕾首步曲》則呈現五位芭蕾小選手參與舞蹈大賽的尋夢之旅,堪稱是熱血紀實版的《舞動人生》。

舞力全開4》劇情描述一心一意要在邁阿密當專業舞者的大家閨秀艾蜜莉,結識頂尖舞蹈團體「MOB」的團長─經常不穿上衣的西恩,兩人隨即墜入愛河。為了舞團的續存,「MOB」必須贏得一場比賽取得贊助。此時,艾蜜莉的父親進場攪局,威脅要收購「MOB」練舞地區的土地,迫使當地數千人搬離。艾蜜莉必須幫助「MOB」和西恩,他們要共同團結起來,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對抗強權!


雖然劇情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21世紀的年輕人要跳舞,還是會有人來阻撓,不過從預告片可看出這次《舞力全開4》有不少看頭:嶄新的跳舞場景、超立體的感官經驗、還有炫目的舞蹈設計,整部片在邁阿密取景,美國南佛羅里達州獨特、感官的優點一覽無遺,超現代的天際線、代表性的棕梠樹,色彩豐富又前衛的社區建築、以及綿延的海灘。也讓整部片呈現繽紛的視覺效果。


第四集除了角色設定是由系列編劇杜恩愛德勒執筆,其他從導演到男女主角幾乎都是新面孔,男主角萊恩高斯曼是時尚品牌的模特兒,本身精通混合武術的他,在徵選前從來沒有受過專業舞蹈訓練,憑著一股氣勢雀屏中選。女主角凱薩琳麥康梅則來自電視選秀節目「美國舞林盟主爭霸賽」,擁有高人氣的她是戲劇菜鳥,面對鏡頭毫不陌生的凱薩琳,能否成功勝任扭轉舞團命運的關鍵角色呢?

芭蕾首步曲》其實是一部紀錄片,就像《翻滾吧!男孩》一樣,紀錄了五位有天賦的芭蕾小選手,他們來自世界各地,有4歲便開始習舞的 11 歲男孩艾倫;天資過人的17歲金髮女孩蕾貝卡;從哥倫比亞遠征紐約的16歲拉丁男孩強塞巴斯欽;12歲的美日混血女孩米可;以及被領養到美國的西非內戰遺孤,14歲的米凱拉,他們的目標是參加美國青年芭蕾大賽(YAGP,Youth America Grand Prix),從5000人中脫穎而出,角逐全額獎學金和工作合約。


芭蕾首步曲》除了帶領觀眾進入美國青年芭蕾大賽的激烈戰場,更深入舞者的台下生活,呈現出小選手們的心血歷程,導演表示:「我為那些熱愛芭蕾及不喜歡芭蕾的人拍了這部片。不少人說他並不喜歡芭蕾,但卻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6】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