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演技派偶像第一人,妻夫木聰運屍體


妻夫木聰帶來新作─由暢銷漫畫改編的《搬運你的未來》,懷抱演員夢卻受挫苦悶度日的青年,為錢接下高薪搬運工作,看似單純的工作內容,實則暗藏玄機,他能夠成功扭轉自己的命運嗎?


「剛出道時,常有人說我沒個性。的確,比起同年代的演員,我感覺到自己毫無個性。曾經有一度?此非常困擾。漸漸地,我想『沒個性不也是個性嗎』,『因?素,所以才能畫上各式各樣的色彩呀』。從此以後,心裏也就輕鬆了很多。」

這是日本當今最受矚目的男演員的自述,本週,妻夫木聰帶來新作─由暢銷漫畫改編的《搬運你的未來》,懷抱演員夢卻受挫苦悶度日的青年,為錢接下高薪搬運工作,看似單純的工作內容,實則暗藏玄機,他能夠成功扭轉自己的命運嗎?


現年32歲,射手座,出道已10餘年的妻夫木聰,是日本當今最受歡迎的男演員之一,同時也是演技派偶像的代表,被與木村拓哉、窪塚洋介等相提並論。從成名作《水男孩》到純愛經典《春之雪》《淚光閃閃》,乃至前年以《惡人》獲得日本奧斯卡影帝肯定,妻夫木聰主演的?部電影都是話題。1997年,從300萬人參加的選秀活動中脫穎而出,簽入日本知名的Horipro經紀公司,當年妻夫就曾經為好萊塢鉅片《鐵達尼號》日語版配音,聲優男主角傑克。

客串了《迷之轉校生》《麻辣教師GTO》《富江3怨念再生》等作,2001年,與玉木宏等人合演的《水男孩》讓他獲得輿論一致肯定,清新自然的演出,橫掃各大電影獎項最佳新人,不少評論家認為他「有個性及親和力的特點,適合的角色範圍也廣,前途一片光明」。果然,2003年他就以《Josee、老虎、魚》獲得電影旬報最佳男主角獎。

妻夫木聰參與的電影已經多達37部,從經典文學作品改編:村上龍的《69》與三島由紀夫的《春之雪》,到商業大作《魔女潛艦》《多羅羅:天下之戰》,乃至幽默小品《請神容易送神難》、鬼材導演三谷幸喜的《魔幻時刻》等,妻夫木聰賦予了他主演每個角色鮮明的螢幕形象,《淚光閃閃》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之間的愛情,更讓妻夫木聰穩坐純愛第一小生寶座。


2010年,由芥川賞作家吉田修一作品改編的同名電影《惡人》上映,妻夫飾演寂寞的建築工人清水祐一,意外成為殺人兇手,與深津繪里飾演的服飾店店員光代亡命天涯,《惡人》在日本討論度與話題作《告白》不相上下,票房收入達19.8億日圓,入圍日本奧斯卡12項大獎,最後由男女主角成功抱回影帝影后大獎,妻夫也獲得藍絲帶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肯定。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6】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