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傑瑞米雷納─性格特務接班人


一炮而紅的傑瑞米雷納,最近大片連連,從《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復仇者聯盟》、《雷神索爾》到《神鬼認證4》,堪稱是好萊塢最受矚目的男星之一。

在《復仇者聯盟》中,帥氣的探員「鷹眼」吸引不少目光,在《雷神索爾》中曾經露面的鷹眼傑瑞米雷納,是好萊塢近年竄起,炙手可熱的中生代新星之一,以《危機倒數》獲得奧斯卡提名的他,頻頻在大片現身,本週則主演由麥特戴蒙締造、諜報動作新經典《神鬼認證》的正宗續集《神鬼認證4》,失去記憶的探員,不只一個!



1995年,傑瑞米雷納第一次參加喜劇片《Senior Trip》拍攝中。此後陸續參加了一些影視劇的拍攝,但多半演出配角,名氣不大。直到2009年他因主演凱瑟琳畢格羅的《危機倒數》,該片獲得了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雷納也得到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因此一炮而紅。2010年他演出《竊盜城》再次獲得奧斯卡的提名。


在《Senior Trip》之後,整整七年時間,除了一部《A Nightmare Come True》的電視電影外,並無其他作品,一直到了2002年,憑藉恐怖片《殺人狂達瑪》中的殺人惡魔一角,總算再次引起觀眾注意,這個角色也讓他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之後,他在商業動作片《反恐特警組》裡飾演反派,接下來又在《北國性騷擾》、《刺殺傑西》中,分別和巨星莎莉賽隆、布萊德彼特合作。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中,飾演為拯救他人而犧牲的美國軍人,表現不俗,也因此雷納獲得了凱薩琳畢格羅的注意,並且讓他獲得了演出《危機倒數》第一男主角的機會。《危機倒數》讓雷納徹底成了家喻戶曉的實力派演員,該片不僅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殊榮,更讓雷納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10年他參與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竊盜城》的演出,演出脾氣火爆的銀行搶匪,亮演的表現讓他再次獲得奧斯卡的提名。


一炮而紅的傑瑞米雷納,最近大片連連,從《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復仇者聯盟》、《雷神索爾》到《神鬼認證4》,堪稱是好萊塢最受矚目的男星之一。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56】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