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諜報新經典再出征,鷹眼「開外掛」變超級探員


拍攝成本高達一億兩千五百萬美金,耗費鉅資在紐約、阿拉斯加、加拿大、首爾、馬尼拉等地取景,建構了一張廣袤的諜報網絡。飛車追逐動作場景也十分刺激


暑期大片輪番上陣,系列續集不斷推出,有時候還真可能忘記:現在要看的到底是蜘蛛人7還是蝙蝠俠6?本週,21世紀諜報動作經典《神鬼認證》推出全新第四集,卡司也大翻修,Jason Bourne麥特戴蒙不再,改由《復仇者聯盟》「鷹眼」性格男星傑瑞米雷納上陣,他將詮釋被遺忘的實驗成果「outcome」之一,與《紅龍》艾德華諾頓大玩貓捉老鼠。

本集由「神鬼」系列編劇湯尼吉洛伊親自執導,湯尼曾編導《全面反擊》獲得兩座奧斯卡提名。《神鬼認證4》故事時間點被置於第三集同時,當秘勤單位忙著追捕傑森包恩時,卻因為一段Youtube影片,使得其他進行中的計畫有曝光的危險,這些計畫牽涉以先進的藥物改良人體,打造完美探員。於是上位者毅然決定中斷計畫:殺死全部的探員。


傑瑞米雷納飾演的亞倫克洛斯,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訓練途中,發現自己開始被追殺,不明究理的他,一方面得躲避炮火追擊,一方面也面臨實驗藥物用完的危險:探員們配備的藍綠兩顆小藥丸,能夠增強體力與增進智力,為了不讓自己向阿爾吉農一樣智力逐漸衰退,他找上負責研發的博士─瑪塔雪林醫生。

本集拍攝成本高達一億兩千五百萬美金,耗費鉅資在紐約、阿拉斯加、加拿大、首爾、馬尼拉等地取景,建構了一張廣袤的諜報網絡。飛車追逐動作場景也十分刺激,《疑雲殺機》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瑞秋懷茲飾演瑪塔雪林醫生,在菲律賓馬尼拉,傑瑞米雷納騎重機載著她穿越大街小巷,躲避敵人追擊。瑞秋說,一開始都沒人告訴她必須搭乘機車,拍攝時她根本沒有演,「坐在後座是真的被嚇個半死。」男主角也表示,這場戲是整部片最困難的部分,因為他必須兼顧演出以及兩個人的安全。


神鬼認證4》前半段情節鋪陳十分嚴謹,有《諜影行動》的厚實感,亞倫克洛斯則感覺身手略遜傑森包恩一籌,當然也比不上《即刻救援2》的史上最強老爸。片中呈現他從比一般水平略低的負傷大兵,變身為智力、體能都高人一等的探員,讓觀眾容易感同身受。演技派艾德華諾頓再次出任官方代表,不過角色流於頤指氣使耍大牌,缺少發揮空間。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6】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