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麥若愚評第88屆奧斯卡

2016/02/29 台灣上映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眾所期待的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獲得影帝封號,而去年做好看的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也如預期拿下多項技術大獎。一起來看看麥若愚如何評論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吧?







第88屆奧斯卡精采摘要與花絮

2016/02/29 台灣上映 第88屆奧斯卡在杜比劇院的頒獎典禮已順利落幕,克里斯洛克盡責的以他的主持身分回應了這次屆「奧斯卡太白」風波,卻不明意指地開亞洲人一個玩笑。而奧斯卡最佳影片最後由《驚爆焦點》抱得殊榮。



本週最新奧斯卡入圍電影檔期表

2016/02/26 台灣上映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美國時間2月28日舉行,台灣時間2月29日上午八點一秒不差同步轉播,此外開眼電影網整理了入圍奧斯卡的片單,包含所有台灣上映的電影檔期資訊,以及入圍奧斯卡的項目的貼心總整裡。







李奧納多不只是《神鬼獵人》更被讚為「環保鬥士」

2016/01/20 台灣上映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能否以《神鬼獵人》奪下奧斯卡影帝頭銜是全球影迷討論熱度最高的話題,但比起獎項肯定,他心裡更在意的是「人性與環保」,日前在接受訪問時李奧納多說:『希望能藉著這部電影傳達人類生存的價值以及對環境保育的重視,我甚至無法跟不重視氣候變化與環保的人在一起。』



《神鬼獵人》全台近6千萬蟬聯票房冠軍

2016/01/18 台灣上映 《神鬼獵人》以全台近6千萬台幣成績,蟬聯全台票房冠軍,上映第二週的週末三日更呈現零跌幅、逆成長的票房走勢,而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令人懾服的演技,更在剛剛公佈的「廣播影評人協會獎」中,拿下了最佳男主角獎項,看來獲獎不斷的李奧納多離小金人到手將不遠了。



《神鬼獵人》獲奧斯卡12項提名成最大贏家

2016/01/15 台灣上映 上週台美同步上映的《神鬼獵人》,不只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與男主角,昨日更獲奧斯卡12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輯、藝術指導、視覺效果、音效剪輯、混音、服裝設計、化妝髮型等,李奧納多在接受訪問時,除了表達對劇組以及湯姆哈迪的感謝之外,更再度重申這部電影的創新與突破。



88屆奧斯卡完整入圍名單公佈

2016/01/14 台灣上映 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台灣時間今晚9點半揭曉,由「台灣之光」李安導演公佈入圍名單,《神鬼獵人》共獲12項提名,是最大贏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晚如外界預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是他第4度角逐影帝寶座,他也是目前呼聲最高的影帝人選,69歲的席維斯史特龍老當益壯入圍最佳男配角。



《神鬼獵人》李奧納多再擒金球影帝 感言語帶哽咽

2016/01/11 台灣上映 《神鬼獵人》在今日舉辦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更榮獲最佳導演、戲劇類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等三項大獎,成為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而李奧納多上台領獎時,則眼眶泛淚且語帶哽咽地說:『謝謝導演給我機會參與這部電影,你為這部電影掌舵,創造了新的影史定位,我從影生涯未曾有過如此的拍攝經驗,也謝謝我的好兄弟湯姆哈迪。』



《神鬼獵人》2016金球獎最大贏家

2016/01/11 台灣上映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離奧斯卡小金人不遠了 !剛揭曉的2016金球獎名單,李奧納多以《神鬼獵人》3拿金球影帝。除此外,《神鬼獵人》還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導演大獎,堪稱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神鬼獵人》群導力讚「每人都該朝聖的經典」

2016/01/07 台灣上映 《神鬼獵人》昨晚舉行媒體試片,邀請到導演瞿友寧、陳玉勳、柯一正、張時霖、以及音效大師杜篤之等台灣著名影人,一同來體驗本片近乎「不可能」的艱辛拍攝及視覺震撼。映後不僅引起熱烈討論,群導更大讚「本片的運鏡太不可思議了!」、「無法想像幕後的拍攝有多困難。」、「看了讓人熱血沸騰、感動至極,每人都該來朝聖」。



《神鬼獵人》導演堅持美景實拍 怒回「人工景色」說

2016/01/06 台灣上映 之前曾有言論「為何《神鬼獵人》中那些大自然的壯闊場景不在綠幕前拍拍就算了,這樣能省成本也不用那麼累」,對此導演動怒回應:『我就是不要這些人工的景色,如果我們只是坐在綠幕前,嘴裡喝著咖啡、手裡按著滑鼠拍戲,這樣對得起買票進戲院觀賞的觀眾嗎?這樣的電影很廉價。我要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別無他法,只能盡一切來真實呈現荒野中的原始感。』



《神鬼獵人》金獎導演真實呈現「不可能」

2016/01/04 台灣上映 《神鬼獵人》不論是冰天雪地的拍攝環境、堪稱影史最挑戰的百人同時一鏡到底、全片不打燈僅以自然光拍攝,又或是考究的妝髮及道具,都讓這部電影還未上映,即已成為了傳奇,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說:『觀眾看電影就是想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而阿利安卓做到了。』



李奧納多《神鬼獵人》浸零下20度冰河堅持不靠替身

2015/12/31 台灣上映 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主演的新作《神鬼獵人》中,為完美重現真實歷史事件,全片完全不靠替身,不只茹素多年的他堅持生吃血淋淋的牛肝,連浸在零下20度的冰河中載浮載沉這種要命畫面也堅持親自上陣,李奧納多說:『我要觀眾看到是「我」泡在冰河裡逃亡,這樣他們才能相信我、相信這個角色。』



李奧納多催票《神鬼獵人》美國開票奪單廳票房冠軍

2015/12/28 台灣上映 《神鬼獵人》上週於美國僅4廳限定上映,創下了單廳117,750美金的高票房,奪下單廳票房冠軍,亦成為2015年單廳票房第二高電影,李奧納多說:『《神鬼獵人》幾乎像虛擬實境,你會感受自己與我同處在荒野中一起生活,更能透過鏡頭貼近體驗我的感受,你的視線就像劇中人的視線,這部電影就是如此地讓你身歷其境,會帶你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神鬼獵人》持續好評 李奧納多坦言是湯姆狂粉

2015/12/08 台灣上映 湯姆哈迪以電影《金牌黑幫》(Legend)拿下英國獨立精神獎影帝,但他卻放棄上台領獎的機會,選擇與李奧納多一同出席於倫敦舉辦的《神鬼獵人》特映,李奧納多說:『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與湯姆合作,我其實是他的瘋狂粉絲,他是我認識最有行動力的人之一。』



《神鬼獵人》百人極地求生不靠特效實景拍攝

2015/12/01 台灣上映 《神鬼獵人》自開拍以來便話題不斷,片場更有冰天雪地中的人間煉獄之稱,無論是一場從60人暴增到200人的打鬥場面,或是演員裸身遭馬拖行等鏡頭,光用看得就讓人不寒而慄。而幕後的拍攝過程更是無法想像地艱辛,導演阿利安卓為了呈現1820年代杳無人煙的荒野原始感,將劇組帶到加拿大零下20度的偏遠山區拍攝。



《神鬼獵人》獎項評審與媒體一致稱讚

2015/11/25 台灣上映 由奧斯卡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所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曠世鉅作《神鬼獵人》前晚於美國邀請許多媒體與獎項評審試片,試片後口碑好評一面倒,所有人一致認為「明年奧斯卡影帝非他莫屬了」,而李奧納多精湛攝人的演技,連美國重量級媒體都報導「已四度入圍奧斯卡的他,明年終於將要以新作《神鬼獵人》稱帝」。



李奧納多《神鬼獵人》浸冰河、吃生肉受足苦頭

2015/11/16 台灣上映 李奧納多為拍《神鬼獵人》吃了十足的苦頭,他說:『我隨便就可以說出30~40個這輩子拍過最困難的場景,不論是泡在冰凍的河水裡、與熊打架、睡在動物的屍體旁或是因為太冷導至失溫,但這些絕對是值得的。』,再度與他合作的湯姆哈迪亦有相當精彩的演出,片中許多恐怖的場景完全不靠替身,敬業的表現就連導演阿利安卓都深感佩服。







湯姆哈迪新作《金牌黑幫》票房口碑夠金牌

2015/09/15 《金牌黑幫》上映前就因湯姆哈迪一人分飾兩角,詮釋英國傳奇黑幫柯雷雙胞胎造成轟動話題,上週末於英國正式上映後,馬上以5百萬英鎊的開票數字登上票房冠軍,同時打破英國上映記錄成為開票數字最高的限制級電影。



《神鬼獵人》李奧納多目睹熊出沒

2015/07/30 由《鳥人》奧斯卡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湯姆哈迪共同主演的超級鉅獻《神鬼獵人》,除了再度看到導演令人讚嘆的「一鏡到底」拍攝手法,更可看到幾乎全片都以「自然光」入鏡的超凡技巧。



《鳥人》導演新作 抓李奧納多雪地翻滾

2015/07/20 去年以《鳥人》在廣受好評的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其實早已展開新作《神鬼獵人》的拍攝,繼年初公佈首張劇照後,今天再次發布首支前導預告片,畫面中可見主角李奧納多迪卡皮歐,獨自於冰雪中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