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16/01/15

2016/01/15

史上陸片最激烈競爭《師父》春天上映

2016/01/15 台灣上映 2016年大陸片配額抽籤結果今天出爐,年底才在大陸上映、口碑相當好的功夫片《師父》幸運抽中7號,最快可於今年春天跟台灣觀眾見面。《師父》是導演徐浩峰的最新作品,甫於去年奪下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他之前的作品《倭寇的蹤跡》和《箭士柳白猿》也都相當受到好評。



《驚爆焦點》奧斯卡稱霸非技術類主要獎項

2016/01/15 台灣上映 改編自普立茲新聞獎獲獎報導,踢爆主教包庇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驚爆焦點》,一舉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六項大獎。本片在編、導、演的非技術類主要獎項當中,傲視群雄入圍最多項,更是瑞秋麥亞當斯、編劇之一的賈許辛格,以及剪輯師湯姆麥卡德爾首度入圍奧斯卡。





《神鬼獵人》獲奧斯卡12項提名成最大贏家

2016/01/15 台灣上映 上週台美同步上映的《神鬼獵人》,不只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與男主角,昨日更獲奧斯卡12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輯、藝術指導、視覺效果、音效剪輯、混音、服裝設計、化妝髮型等,李奧納多在接受訪問時,除了表達對劇組以及湯姆哈迪的感謝之外,更再度重申這部電影的創新與突破。



柯俊雄懷念影展 追憶台灣第一位國際影帝

2016/01/15 台灣上映 台灣第一位國際影帝柯俊雄戲路寬廣,影齡橫跨近半世紀,更見證了台灣電影最輝煌的黃金歲月。國家電影中心將於1月29、30、31日連續三天,在台北市中山堂隆重舉辦「再見.阿郎:一代影帝柯俊雄懷念影展」,精選包括《再見阿郎》、《揚子江風雲》等9部代表作品,讓觀眾朋友能真正在大銀幕體會這位金馬、亞展影帝的無限魅力。



周星馳《美人魚》今年無緣和台灣觀眾見面

2016/01/15 台灣上映 今日(15日)上午在文化部進行2016年大陸片配額抽籤,今年共有46部大陸電影角逐10個名額,競爭相當激烈。結果由前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錦衣衛-繡春刀》抽到第一名,其他則有獲得金馬最佳紀錄片《大同》、金馬最佳新導演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金馬最佳動作設計《師父》等影片順利進入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