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鄭有美:人美又會演的忠武路女星

2016/11/08 大牌檔 2016年以《屍速列車》被封為「最美/強孕婦」的鄭有美,是出道不久便進入「忠武路演員」行列的演技派玉女。和愛情片導演洪尚秀四度合作,拿下多座獎項,也以《熔爐》角逐青龍獎影后的寶座,愛耍寶又自然的性格則是她廣獲粉絲喜愛的迷人特質,本文將以五個主題帶大家一睹她的佳作與魅力!



《屍速列車》秀安的眼淚

2016/10/12 達人影評 延尚昊從動畫界轉戰至電影界,從空間的多重運用,及利用不同角色呈現人性情感的不同面向,最後再以商業喪屍電影包裝對社會的諷刺批判,在各種層面及隱喻都安排得恰如其分,雖然電影中仍有些細節的安排略有瑕疵,但並不影響多元層次上的表現,筆者認為最有意思的安排是秀安在電影中的三場落淚戲。



《屍速列車》超越恐懼的洪荒之力

2016/09/21 達人影評 恐懼會讓人失去人性,所謂的禮讓他人不存在於世界末日。太多韓國電影諷刺政府只會安撫人民,而製造假消息和威信的題材,強烈指責政府的《致命感冒》、直接挑戰總統《恐怖攻擊直播》。而《屍速列車》則是點到為止,將劇情聚焦於列車上的人際關係與互動,以人為本探討內在的洪荒之力,如何克服戰勝外在他人的行為。



《屍速列車》被你我拋棄遺忘的道德良心

2016/09/20 達人影評 《屍速列車》是好看的,然而本片還是讓我有些失望,習慣了那些對人性深入探究到看完真得會認為人生了無生趣、人性醜陋到讓你毛骨悚然、心中發寒、又黑暗又歇斯底里的韓國經典好片,結果《屍速列車》卻僅僅提到個大概,這題材若拍得更深入些,那麼本片毋庸置疑可以達到《追擊者》那樣在影迷心中的地位。



《屍速列車》屬於亞洲人的喪屍電影

2016/09/19 達人影評 《屍速列車》的劇情著重在人性的探討,看似老套但是以亞洲人的角度看待活屍橫行的末日畢竟是不常見的題材,因為這與社會文化與環境背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至少這部片告訴我,在不同的環境中可以拍出不一樣的故事,沒有殭屍電影的血腥,反而拍出了一部屬於亞洲人的喪屍電影,十分難得。



藍祖蔚專欄《屍速列車》:給父親的信

2016/09/19 藍祖蔚專欄 拿《末日之戰》對比《屍速列車》,立時就能明白「空間」與「時間」形塑的戲劇張力。同樣是噬人殭屍的危機,同樣是偉大的父親要解救家人,《屍速列車》從首爾的早班車直奔釡山,戲劇焦點集中在那輛前途茫茫的高鐵列車,壓縮的空間與時間,加上比快的速度壓力,緊繃的神經、迫人的氣氛因此格外強猛。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

2016/09/14 達人影評 關於這電影描繪人性部分,的確很寫實角色亦好立體。而筆者認為人是不會變,而在天下太平的社會環境下,人可以隱藏本性,但在危急關頭往往就會將本性暴露。比起人性的反思,電影給筆者的感覺其實講述人類的共業及孳障。喪屍只是象徵,如哥斯拉一樣,代表的是災難、 危難…



《屍速列車》死亡列車號

2016/09/13 達人影評 《屍速列車》是一部相當刺激驚險的活屍電影,視覺特效、活屍變化已經不輸給好萊塢,整部電影節奏緊湊、有著像是《末日之戰》的活屍大軍雪片般的來襲,證明了韓國可以拍病毒、怪物之後,還可以拍活屍這類恐怖災難電影等以往只有好萊塢才能拍得出來的類型,值得一看。



《屍速列車》搭上這班車絕對值回票價

2016/09/12 達人影評 《陰屍路》的賣點,是在於面臨活屍時,劇中角色所激發出來的各種人性,同樣地,《屍速列車》的迷人之處也在此!門外有活人跟活屍,關門與否,這樣的難題該如何選擇?男主角與男配角面對相同的問題,有了不同的選擇,有了人情味自然也增加更多羈絆,處境更加危險,但不危險的話,就沒有看頭,只能說編劇真的太會撥人心弦了。



《屍速列車》愛,是有限量的

2016/09/09 達人影評 雖然《屍速列車》表面是一部殭屍片,但我反而會想建議一些不敢看殭死片的朋友也試試看,因為《屍速列車》是一部好電影,它的好並不只是在殭屍,而是在角色、角色間的關係、以及許多的人性,只是用比較極端的殭屍事件來把這些平常不會表現的東西「擠」出來而已。





《屍速列車》為下一代留條活路

2016/09/08 達人影評 延相昊導演的《屍速列車》令我想起奉俊昊導演的《駭人怪物》,它們都披著災難片的外衣,去批判些社會裡的種種現象。為了權為了財為了活路,私心從商場蔓延到生活裡的每個角落,一個人的自私(碩宇),是一個家的破碎(他與妻子正準備訴請離婚),而一群人的自私,就是一整個國家的淪喪。



《屍速列車》我們往釜山前進

2016/09/07 達人影評 《屍速列車》是一場修補/毀壞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現代啟示錄,從第九節車廂至第十五節車廂,是社會階級與人性拉扯的清明上河圖,也是重新找回父權,建構起母性的溫柔面貌。《屍速列車》的失速是列車速度,當然也是人性,你可以置身事外看待這一切,但當危機來臨,你是否能夠成為唯一的善?



《屍速列車》喪屍,與毀滅的太陽

2016/09/06 達人影評 光行走到地球的時間差,對於「太陽毀滅」來說,原本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因為地球上的人們可以因此多感受八分鐘的溫暖,而多了一分感性上的浪漫。相對的,在災難電影中加入人性的掙扎,亦是同樣的道理。於是,首爾往釜山的行駛時間,就成為末日來臨前的最後八分鐘。



《屍速列車》列車上,哪裡是安全的?

2016/09/05 達人影評 對比許多此類型電影多半對於活屍的起源交代不清、對付活屍的理由以及手法(弱點)薄弱,《屍速列車》開頭簡單一場碩宇的工作情形,在加上中後段他接到下屬金主任來電,不僅交代了起源,也使得碩宇多了一個保護(贖罪)愛人的理由與決心,而對付活屍的方式也非無頭蒼蠅般亂闖亂撞,一次次用計躲避追殺爭取更多的存活機會。



《屍速列車》屍控下的理性與感性

2016/09/05 達人影評 整部片的各方面都到達了一定水準,雖然有一些心境轉折與角色轉變,感覺鋪陳得不夠深刻。最令我心動且幾乎要流淚的,莫過於是鄭裕美跟馬東石這對夫妻,馬東石飾演的這位「胖胖拳頭帶著孕婦逃跑」大叔,可以說是整部電影的亮點,一個家庭的肩膀、一個男人的拳頭、一個父親的尊嚴,完全都在他的拳頭與犧牲下,詮釋得讓人動容。



《屍速列車》親愛的陌生人,請你救我

2016/09/02 達人影評 從《下女的誘惑》、《哭聲》再到這星期上映的《屍速列車》韓國電影越拍越國際級的水準令人讚嘆。這裡指的國際級水準,絕對不單單是聲光效果那些特效類的東西,我們要說的是「故事結構」和「劇情轉折」。在《屍速列車》裡,讓善良有了不一樣的定義;在這班列車上,恐怖的不是那些活死人,而是一般常理的是非對錯已無從確認。



馬東石—正邪兼具的熱血萌大叔

2016/08/30 大牌檔 最夯韓國殭屍片《屍速列車》即將上映,除了最強老爸孔劉,熱心助人的熱血大叔馬東石也是相當吸引人的亮點角色。他的外型與散發的氣息總與「警」、「匪」電影牽作堆,壯碩而粗獷的外表也藏不住他幽默暖男的反差萌特質,讓我們歡迎東方萌大叔代表—「馬可愛」!



孔劉:屍速列車最強老爸,再度榮登男神寶座

2016/08/30 大牌檔 孔劉10年前就以【餅乾老師星星糖】和【咖啡王子1號店】擄獲眾少女的心,愛情喜劇男神入伍兩年後,在戲路上逐漸翻轉過往形象,主演對他與社會都造成影響的《熔爐》,化身猛男挑戰動作片《諜影殺機》。消失三年後夾帶四部作品強勢回歸,以《屍速列車》「最強老爸」之姿重返男神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