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0/12

2016/10/12

《明天別再來敲門》人生每件事都環環相扣

v.571 達人影評 《明天別再來敲門》表面上講歐弗與他生活的社區居民故事,但我覺得導演其實是藉這個故事來喚醒瑞典社會遺失的美好,帕瓦娜對歐弗這麼說:「你沒必要什麼事都一肩扛下」,因為社會責任不是一個人扛起即可,一個國家要興盛健全,人人有責。



《怒》我懂他/她孤立無援的心情

v.571 達人影評 《怒》看的我心有戚戚焉,電影有三組人馬,有人選擇質疑卻發現錯怪對方,有人選擇信任卻發現原來所信非人,對於未知,我們無法簡單應對;我在這些角色的不信任與焦慮與懷疑與暴怒與懊悔的情緒反應中,看見自己的影子,人會有負面情緒,因著不理解,因著無能為力,因著恨,也因著愛。



《屍速列車》秀安的眼淚

v.571 達人影評 延尚昊從動畫界轉戰至電影界,從空間的多重運用,及利用不同角色呈現人性情感的不同面向,最後再以商業喪屍電影包裝對社會的諷刺批判,在各種層面及隱喻都安排得恰如其分,雖然電影中仍有些細節的安排略有瑕疵,但並不影響多元層次上的表現,筆者認為最有意思的安排是秀安在電影中的三場落淚戲。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如果愛消失了

v.571 達人影評 嚴格來說《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在情節設定上有不少不足之處,但是在書寫愛的深刻動人上,卻能夠感受到永井聰的用心與深情,宛如一首送給影迷與愛的溫柔情書,在觀影過程落下的每一滴淚,大概都包含對「愛」的本質與真諦的理解了吧!



《怒火地平線》在文明消失之前

v.571 達人影評 當一群實事求是的莽漢與資本家公司站在一起時,誰的專業才是重點?《怒火地平線》的好看在於其真實性,當主角群一直壓抑著問題,以至於最終到達無法解決的境界,甚至有人因此而喪失性命,在最偏遠的遠洋海域,人類終於發現,我們還是很渺小。



飆演技療癒您身心的票房保證雙屆影帝—黃晸珉

v.571 大牌檔 青龍獎雙屆影帝黃晸珉於2016年推出三部不同類型的《王牌計中計》、《哭聲》與《阿修羅》,近幾年更是公認的票房保證演技派男星,不過看似風光的黃晸玟和大多人一樣,是經過後天努力多年後才竄出頭。本文將以四大主題介紹黃晸玟的經典作品,愛看演員飆演技療癒身心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2016年底最期待英倫女星—費莉絲蒂瓊斯

v.571 大牌檔 初期以《愛瘋了》榮獲多項大獎肯定的費莉絲蒂瓊斯,2014年憑著《愛的萬物論》角逐奧斯卡、金球獎與英國金像獎的影后寶座。2016年她一口氣主演三部作品:《地獄》、《怪物來敲門》、《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一年就從智慧、病弱一路挑戰到剛強形象,是年底最值得期待的英倫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