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馬東石—正邪兼具的熱血萌大叔


最夯韓國殭屍片《屍速列車》即將上映,除了最強老爸孔劉,熱心助人的熱血大叔馬東石也是相當吸引人的亮點角色。他的外型與散發的氣息總與「警」、「匪」電影牽作堆,壯碩而粗獷的外表也藏不住他幽默暖男的反差萌特質,讓我們歡迎東方萌大叔代表—「馬可愛」!

最夯韓國殭屍片《屍速列車》即將上映,除了最強老爸孔劉,熱心助人的熱血大叔馬東石也是相當吸引人的亮點角色。他的外型與散發的氣息總與「警」、「匪」電影牽作堆,正反兩派都能詮釋得讓人印象深刻,私底下還兼具幽默暖男特質,是合作女星與合作廠商都力推的東方萌大叔代表—「馬可愛」!

格鬥教練轉行當演員

1971年出生於韓國的馬東石(亦音譯:馬東錫),在1990年便移民美國,曾就讀哥倫布州立大學體育系,不僅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也曾擔任馬克科爾曼(Mark Coleman)與Kevin Randleman等知名格鬥選手的教練。直到2000年他受到就讀電影專業的弟弟所影響,對電影開始產生興趣,2002年回到韓國追求他的演員夢。


馬東石今(右)昔(左)對照

首先,馬東石參演警界電視劇【H.I.T】(2007),飾演有勇無謀的追捕連續殺人犯小組成員,開啟他日後與「警」「匪」片的密切關係。在進入「警」「匪」關係的主題之前,他曾參演導演向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經典西部片《黃昏三鏢客》致敬的《神偷.獵人.斷指客》(2008),由李秉憲鄭雨盛宋康昊擔綱主演。在講述名畫修復的美術界利益爭鬥片《仁寺洞醜聞》(2009)中飾演名畫投資家。


仁寺洞醜聞

馬東石的「警、匪、萌」

馬東石出演的作品大多與「警」「匪」類型脫不了關係,除了外型狀碩、粗獷,面無表情時可以帶有殺氣,也可以帶有正氣,因此他不是被定義為反派的「匪」,就是正氣凜然的「警」。他曾參演影帝黃晸珉主演的《神鬼交易》(2010)與《辣手警探》(2015),前者以連續殺人案帶出司法黑幕,透過檢察官、警察與被害者家屬三種角度,反思何謂「正義」;後者光看片名就是不折不扣警界片,還是韓國的年度票房冠軍。接下來將一覽馬東石的「警」、「匪」經歷:

「警」

馬東石首次擔綱主演的《玩物》(2013),以2009年震驚演藝界的「張紫妍自殺事件」為藍本,講述以身體換通告的演藝界醜陋面,馬東石在片中飾演調查女星死亡案件的熱血刑警;在《惡意編年史》(2015)中孫賢周飾演意外殺死人的資深刑警,本來棄屍於荒郊野外的屍體,居然被懸掛在他的管轄範圍內,跟著孫賢周承辦該案的馬東石,扮演十分信任孫賢周卻又覺得事有蹊蹺而另外暗中調查的吳刑警。

「匪」

馬東石在黑幫電影《向犯罪宣戰》(2012)中飾演黑幫打手金師傅,之後在官逼民反、劫富濟貧的《群盜》(2014)中,他飾演義賊團的攻擊前鋒「怪力天寶」。在電視劇【壞傢伙們】(2014)裡,他和趙東赫朴海鎮都是被警官點名出獄協助辦案的囚犯,他再度飾演幫派份子。


【壞傢伙們】搞笑花絮:睡著還是閉眼思考


【壞傢伙們】搞笑花絮:是狗?是熊?還是……

「萌」



不過馬東石私底下其實是個幽默又熱愛小動物的暖男,外冷內熱的個性帶有反差的萌魅力,合作女星形容他在電影裡像是會動的娃娃,近期還穿起粉紅色圍裙當起化妝品牌代言人,如此反差搭配卻又毫無違和感。若說西方有個反差萌大叔巨石強森,那麼東方代表就是有「馬可愛」之稱的馬東石啦!



除了馬東石最常接演的警匪類型,2012年他以描述連續殺人犯的驚悚片《惡鄰拼圖》(2012)中高利貸債主一角,奪得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的最佳男配角獎。2016年,他與徐仁國主演電視劇【38師機動隊】,飾演對逃漏稅人們忍無可忍的稅收科長,決定聯合騙子達人,要將該收的稅用「別的方式」討回來。在電影方面,他則參演最具人性的殭屍片《屍速列車》,片中飾演熱心助人、保護懷孕妻子的英勇丈夫,是男主角孔劉之外,觀眾看完會熱烈愛上的熱血英雄!


惡鄰拼圖》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5】 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