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9/07

2016/09/07

《絕鯊島》女人與鯊

v.566 達人影評 當《慾望城市》的凱莉與莎曼珊依舊不畏懼年華的老去,仍舊在泡泡糖愛情與時尚名牌裡面徘徊,布蕾克萊芙莉試圖離開《花邊教主》的束縛,《絕鯊島》這般讓她獨佔勝場的電影,讓我們看著永遠光鮮亮麗的時尚女王,這一回必須被日曬得嘴唇蒼白,大腿有垂直撕裂傷,還必須用耳環縫補傷口的落魄模樣,真是一絕。



《哭聲》神的秘密

v.566 達人影評 《哭聲》所描繪的是宗教,又像是國族主義,你可以運用許多符號學的角度,拼貼至片中的每個角色。沒有答案,這是《哭聲》最聰明的地方,兩小時半的片長一再扭轉劇情脈絡,無名女子、薩滿教巫師、日本老人以及神父助理,四人不停轉換立場,讓鍾久也不知道該相信誰,但這世界上卻有連執法單位也無法解決的困難。



《火線掏寶》真的不是假的

v.566 達人影評 有人總說《火線掏寶》是《華爾街之狼》或是《四海好傢伙》,但可惜陶德菲利浦完全沒有馬丁史柯西斯那般恣意而為的才氣,這部電影一點都不狂,幾乎都在可預測範圍內,頂多一段護送彈藥到阿富汗比較有趣,除此之外就是布萊德利庫柏在片中客串的角色,每次出場都令人印象深刻。



《屍速列車》我們往釜山前進

v.566 達人影評 《屍速列車》是一場修補/毀壞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現代啟示錄,從第九節車廂至第十五節車廂,是社會階級與人性拉扯的清明上河圖,也是重新找回父權,建構起母性的溫柔面貌。《屍速列車》的失速是列車速度,當然也是人性,你可以置身事外看待這一切,但當危機來臨,你是否能夠成為唯一的善?



《極速秒殺2》老猛男、老殺手

v.566 達人影評 以前有史特龍、阿諾以及布魯斯威利,現在的話還真的想不到有這種純粹的動作猛男,頂多就是馮迪索、巨石強森。不過巨石強森相較之下又顯得更喜感了一些,傑森史塔森的完美武術身段,可說是眾多男人心目中的模範。雖然傑森史塔森依舊賣力,但很難讓人不注意他開始出現的許多皺紋,突然提醒了我,作為一個動作片影迷,我也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