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25

2016/08/25

《快樂第四名》與前三名的距離好近,卻好遠

v.564 達人影評 《快樂第四名》針對許多問題進行反思,一個簡單第四名背後其實隱藏著很重要的意義,拿第一很快樂,拿第四名就不能很快樂嗎?我想不是這樣的,這部《快樂第四名》劇情本身就是你所能想到的這樣,最值得一看的仍舊是它背後的訊息。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能不能讓遺憾也消失呢?

v.564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非常有「畫面感」,使觀眾很容易被牽引情緒,無論喜怒哀樂。而每個消失的東西都往下堆疊,不會是單純的消失一樣物品就消失一個回憶那樣,而是每樣事物相互影響,慢慢地去拼湊主角的過往幾個重要的篇章,很單純自然打動人心的作品。



《酷寶:魔弦傳說》佛陀傳說

v.564 達人影評 《酷寶:魔弦傳說》彷彿是佛陀故事的變形,出生貴族世家的王子經歷人間界的苦難後,方能理解底層人民的脆弱與無助。它的精采,在於利用冒險與奇幻與東方元素,重新包裝好萊塢已經講過N次的親情與愛與成長的故事;它的動人,在於透過一段冒險之旅,讓無緣與父母親一起生活的酷寶,終於有機會體驗與家人生活的幸福滋味。



《瘋狂邁爾士》大師的人生一樣有現實的一面

v.564 達人影評 電影本身不錯,可是可能很族群限定,坦白說雖然電影的宣傳打著「最爽的鬥智音樂電影」,很容易產生一種有商業娛樂動作感的錯覺,但它本質上就還是音樂傳記電影,它比較適合的對象,應該還是爵士樂迷或是對這個角色有認識且感到好奇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