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9/14

2016/09/14

《甜蜜的哀傷》老作家的自我投射

v.567 達人影評 《甜蜜的哀傷》用小說式的篇章去訴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老作家的愛以及死亡,選擇用各種綺麗幻想去包裹住如此嚴肅的議題,在玄幻與鬼魅之外,又採用充滿童趣的手法去讓電影看起來是那樣活潑、可愛,如同電影片名那樣,藏在甜蜜戀情外衣底下的,是濃到化不開的哀傷。



《美味秘方》料理的原點是謂家

v.567 達人影評 在導演細膩的操作下,那段跨越15年的三代親情故事,被揉合進電影中,看似有些狗血過頭,卻實實在在地加強「家常菜」的重要性與存在感,《美味秘方》具備了美食電影該有的各種元素,色、香、味,以及有些過於八點檔但卻又不會讓人無法接受的設計,使其比其他同類型電影更能靠近觀眾一點。



《植物圖鑑》這種愛讓人受不了

v.567 達人影評 「沒一種植物叫做雜草;每一個人都會遇見真愛」。《植物圖鑑》將童話故事放進了現實世界裡,創造出了一個人人都能有幻想的純愛國度。其實就是橋本愛主演的《小森食光》的都市超純愛版本,總之,如果你自認本身不太能接受純愛過頭,或是本身浪漫基因真的不夠強,這個電影應該就不會是你的首選。



《超自然研究會》這不是鬼片,是勵志片

v.567 達人影評 《超自然研究會》簡單的利用兩個事件,用充滿詼諧、逗趣的方式去傳達一種訊息:即使你意識到自己是個與眾不同的特殊存在(靈異體質),擔心害怕成為異類總是難免,但既然橫豎都無法將這樣的特殊從自身剝離,那何不轉個念,讓這種特殊成為自己獨有的能力與魅力?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

v.567 達人影評 關於這電影描繪人性部分,的確很寫實角色亦好立體。而筆者認為人是不會變,而在天下太平的社會環境下,人可以隱藏本性,但在危急關頭往往就會將本性暴露。比起人性的反思,電影給筆者的感覺其實講述人類的共業及孳障。喪屍只是象徵,如哥斯拉一樣,代表的是災難、 危難…





那些年,我們的電影經典愛情畫面

v.567 封面故事 還記得在《BJ單身日記》裡,古意的達西先生穿上麋鹿毛衣和女主角的生澀經典互動嗎?那些曾經是我們精神糧食的愛情電影,總讓我們魂牽夢縈。本集精選九大愛情片經典畫面,細數那些在日常生活中,讓人忘不了,時常被複製又致敬的愛情場景。



《BJ有喜》讓你回味不已的 BJ五件事

v.567 封面故事 席林狄翁名曲All By Myself,加上缺一不可的內褲、屁股、淋濕出洋相的超尷尬情節,還有達西先生的樸厚形象,以上都是最經典人人愛的BJ橋段!《BJ 有喜》滿滿令人回味不已,結局感人並對從少女追到阿姨的愛好者有重要交代。推薦中秋佳節可進戲院與BJ小小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