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孔劉:屍速列車最強老爸,再度榮登男神寶座


孔劉10年前就以【餅乾老師星星糖】和【咖啡王子1號店】擄獲眾少女的心,愛情喜劇男神入伍兩年後,在戲路上逐漸翻轉過往形象,主演對他與社會都造成影響的《熔爐》,化身猛男挑戰動作片《諜影殺機》。消失三年後夾帶四部作品強勢回歸,以《屍速列車》「最強老爸」之姿重返男神寶座!

孔劉最早從電視劇發跡,10年前就以【餅乾老師星星糖】的陽光男孩和【咖啡王子1號店】外表冷傲、內心善良的店長擄獲眾少女的心。愛情喜劇男神入伍兩年後,在戲路上逐漸翻轉過往形象,主演對他與社會都造成影響的《熔爐》,首度化身銀幕猛男挑戰動作片《諜影殺機》。轉型後足足三年沒有新作品的孔劉在2016年強勢回歸,一次帶來三部電影與一齣備受期待的電視劇,光是《屍速列車》就讓他以「韓國最強老爸」之姿重返男神寶座,新生代男星也別小看帥大叔的銀幕魅力!

孔劉1979年出生於韓國釜山,本名為孔地哲,早期就認識他的影迷們一定會對「孔侑」的音譯法更有印象,這個藝名是取自父親的姓「孔」與母親的姓「劉」而來。由於父親在棒球界工作,他從小就會打棒球,還曾是韓國青少棒代表隊的球員。畢業於慶熙大學院的表演藝術系,2001年他在進入影視界的關卡上越挫越勇,電視劇【學校4】的開拍選秀中落選沒關係,半年後他在該劇的活動上再次遇到導演,依然積極地爭取表演機會,這一次終於讓他以黃泰英的角色正式出道。



螢幕情人:從【餅乾老師星星糖】到【咖啡王子1號店】

孔劉接著在電視劇【夢想的螢幕】(2003)中飾演男二,飾演個性放蕩不羈卻又純真、感性的導演,因此奪下SBS演技大獎的最佳新演員獎。2004年他和金晶和主演電影《間諜俏辣媚》,隔年以電視劇【餅乾老師星星糖】(2005)備受少女們的愛戴,巧的是在片中與他大談師生戀的孔曉振,和他在現實生活中都是孔子的後裔,飾演餅乾老師的孔曉振是第81代,回春飾演高中生的孔劉則是第79代,以輩份來說年紀相仿的兩人可是要以「爺爺」、「孫女」相稱呢!難怪在得知兩人是親戚關係前,他們就有微妙的熟悉感,但就是不來電。


【餅乾老師星星糖】孔劉賣萌片段集錦

除了師生戀,孔劉在電視劇【精彩的一天】(2006)中也有段兄妹戀,不過他和女主角之所以會成為兄妹,是各自父母再度結婚才有法律上的手足關係,並非真的亂倫。父母在一場車禍中喪命,被不同家庭收養的兩人就此過著天壤之別的生活,孔劉成為黑道小混混,女主角則是富裕家庭的小公主,身份與倫理上的衝突將使兩人重逢而相戀的路途更加艱辛。他在該劇中拋開過往俏皮、不成熟的角色設定,演出內斂而沉穩的一面,獲得MBC演技大獎的迷你劇演技獎。



不過談到讓孔劉爆紅到最高點的電視劇就非2007年的【咖啡王子1號店】莫屬,他與【宮-野蠻王妃】的尹恩惠主演一對咖啡店的歡喜冤家,這部劇也讓他拿下MBC演技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在他當紅之時,逃不了兵役的召喚,從2008年入伍當了近兩年兵,期間他曾主持國軍廣播電台的【孔劉等待的20時】,收聽率不輸商營的廣播節目。當他晉升為兵長時,上級送他一本取材自真實事件的小說【熔爐】,使他為之震撼,決定在退伍後傾力將其搬上大銀幕。


【咖啡王子1號店】

退伍後,孔劉先與【學校4】曾合作過的林秀晶攜手主演愛情喜劇《尋找完美先生》(2010),林秀晶對印度認識的初戀男友念念不忘,孔劉則開一家「找尋初戀事務所」,在尋找林秀晶初戀的過程中,才發現其實她內心深處並不想找到對方,怕打破她完美的最後想像。孔劉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是事務所的韓基俊,也是林秀晶回憶中完美初戀的形象人物。


尋找完美先生》預告

揭開校園黑幕,成為銀幕動作猛男

2011年,孔劉在描述聾啞學校性侵與暴力黑幕的《熔爐》中飾演該校的美術老師,他從發現孩子們傷痕累累、行為怪異,到後來得知校園中從舍監到校長都有問題,而決定被害的孩子們發聲,討回應有的正義。當初孔劉就是受其震撼而決定讓更多人看見這個社會問題,該片上映後也引起社會輿論,司法界才重新調查這起案件,在該年通過性侵害防治法的修定,又稱「熔爐法」。


熔爐》預告

推動《熔爐》而伸張正義後,孔劉不再是過去的愛情喜劇中的陽光大男孩,他在2013年挑戰諜報動作片《諜影殺機》,飾演一名北韓特務,在尋找殺害妻女兇手的過程中,目擊一場意外並持有受害者遺物而成為頭號嫌疑犯,自此踏上自清與復仇之路。轉型為肌肉猛男的孔劉,讓大家看到他不僅能談情說愛,各種動作戲碼也難不了他。


諜影殺機》預告

不能不知道的「孔劉年」

睽違3年,孔劉在2016年就推出三部電影,說2016年是「孔劉年」一點也不為過:第一部是和全度妍在《關不住的誘惑》中談起婚外情的唯美愛戀,兩人以真實自然的演技,賺得觀眾熱淚。第二部電影則是與《哭聲》一同被封為2016年不容錯過韓片的《屍速列車》,在這部勾勒人性的殭屍片中,他為了保護愛女大戰殭屍,英勇的表現讓他榮登「最性感韓星排行榜」的冠軍,更以「韓國最強老爸」之姿躍升為最新的廣告一哥。


屍速列車》幕後花絮

孔劉的第三部電影則是與韓國影帝宋康昊主演的《密探》,在片中他飾演抗日的獨立軍義烈團領袖,為了從上海運輸炸藥,與日本警察展開鬥志又鬥勇的緊張情節。戲中緊張,現實中孔劉也因為要與前輩宋康昊對戲而戰戰兢兢,不過能演出上個世代的戰亂故事,對他而言仍是意義深遠且受益良多的經驗。2016年孔劉除了有類型不同的三部電影讓影迷一次看個夠,他還將與【太陽的後裔】的編劇金銀淑合作以妖怪傳說為背景的浪漫喜劇【妖怪】,成為金銀淑打造的下一個螢幕男神!


密探》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5】 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