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9/02

2016/09/02

《霓虹惡魔》唯美的食人煉獄

v.565 達人影評 運用豔麗迷幻、陰柔詭譎的赭紅、冰藍與深紫的螢光氛圍,在前嗆辣紅椒傳奇鼓手克里夫馬丁尼茲的迷離電子音樂中,美感與暴力的誘惑展現出最不受控的致命魅力,讓人目不轉睛的時尚攝影,逐漸步入不忍卒睹的暗黑噩夢。無視倫常尺度的生猛暗諷情節使其影評毀譽參半,卻讓不少重鹹口味的影迷大呼過癮,堪稱時尚產業的《寂寞星圖》。



《我的老爸喵星人》貓咪闖天關

v.565 達人影評 《我的老爸喵星人》像是《貓狗大戰》之類的寵物電影加上《看誰在說話》的綜合體,透過男主角變成貓咪後重新了解家庭與自我並揭穿陰謀,不少笑點是來自凱文史貝西的老成卻有個賣盟的貓咪外表,也針對愛貓人士應該會看得相當喜歡,是一部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的喜劇。



《比海還深》愛一直都在

v.565 達人影評 導演透過生活的點點滴滴,呈現我們一般人經常發生的瑣事末節與傷痛過往,卻在潛移默化中給予觀眾深深的感動。片名其實是來自[鄧麗君]的日本歌曲別離的預感,歌詞中有一段是這樣的〝比海還深 比天還藍 要這樣愛你 我試問做不到比海還深〞甚麼的感情可以比海還深,或許就是親情。



《屍速列車》親愛的陌生人,請你救我

v.565 達人影評 從《下女的誘惑》、《哭聲》再到這星期上映的《屍速列車》韓國電影越拍越國際級的水準令人讚嘆。這裡指的國際級水準,絕對不單單是聲光效果那些特效類的東西,我們要說的是「故事結構」和「劇情轉折」。在《屍速列車》裡,讓善良有了不一樣的定義;在這班列車上,恐怖的不是那些活死人,而是一般常理的是非對錯已無從確認。



藍祖蔚專欄《危城》:假鬍子的啟示錄

v.565 藍祖蔚專欄 黑澤明曾說美術如果假了,演員就難入戲了,《危城》的美術和造型就讓我好生感慨。彭于晏飾演的浪人馬鋒,滿面蓬鬆于思,造型確實粗獷醒目,但鬍子一看即知是黏上去的,膠水痕跡清晰,還要劉青雲飾的楊克難替他修理鬍子。更多特寫,就看到更多膠水。哎,誰能不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