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首位奧斯卡最佳編劇影后!喜劇戲精艾瑪湯普遜

2018/09/28 大牌檔 艾瑪湯普遜是《此情可問天》的奧斯卡影后,也是《理性與感性》首位奪下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的奧斯卡影后。她可以是《哈利波特》古怪的占卜學教授,也能以能量強大的內斂演技叱吒影壇。本週影迷將在《判決》中再次見證影后駕馭內心戲的演技實力!



金獎常客凱特溫絲蕾的惡女進化史

2016/03/30 大牌檔 創造歷久不衰的「傑克與蘿絲」傳奇的凱特溫絲蕾,打從第二部電影作品《理性與感性》就展現驚人的演技實力,開啟入圍與奪獎無數的金獎之路,直到2008年的《為愛朗讀》讓她順利成為奧斯卡影后。除了她精采的金獎作品,近年開發的惡女路線也不容錯過!





艾瑪湯普遜

2014/02/20 大牌檔 「當電影擁有像艾瑪湯普遜這樣的名單,你的心就安了大半,她就像是擁有百寶箱般的演員,隨時可以變出神奇的魔法!」─《大夢想家》導演約翰李漢考





激愛無極限:凱特溫絲蕾

2013/06/27 大牌檔 以戲路寬廣著稱的凱特溫絲蕾,曾6次入圍奧斯卡獎與艾美獎,也獲頒葛萊美獎,在影視與音樂領域皆有亮眼成績,此次她將挑戰從影以來最限制級的喜劇電影《激愛543》,與休傑克曼激盪出前所未見的爆笑火花!



《少年PI》配樂 天籟般的神作

2013/01/31 數位影音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開頭的那首以塔米爾語演唱的「Pi's Lullaby」感染力十足,其簡單的旋律在印度知名女歌手Bombay Jayashri的演唱下,更顯得清新脫俗。而「Pi's Lullaby」的旋律在接下來的影片中,也不時以弦樂的形式出現,要不讓人記住也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敘事

2012/12/06 藍祖蔚專欄 李安導演推出了最新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印刻雜誌邀我寫了一篇評論,我繳出的作品名為「忠誠與超越_《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從小說到電影」,全文主要分成「敘事」、「奇觀」和「電影」三個段落,本文先從小說出發,尋訪電影的「敘事」特質。





重量級大師李安 溫柔的電影風格

2012/11/22 CoverStory 若論李安的電影風格,我會說「溫柔」。雖然掌鏡攝影的人另有攝影,但透過他的眼,總讓我們感受到他對每個不同角色人生的溫柔,對角色境遇深深的認同,並將他的體悟,以細微的運鏡,流瀉而出。









李安的最佳女主角林惠嘉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每拍一部電影,都創造了電影新疆界,不過他本身從小到大,對拍電影理想永不堅持和不放棄,則創造了真實人生的傳奇,他和妻子林惠嘉從患難中一路扶持的真摯情感,也讓人羨慕不已。



好萊塢勝投王,李牌伸卡球-李安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同樣也被稱為「台灣之光」,只要有影展提名,不論得獎與否,必定使用大版面報導他的新聞。的確,李安就像是一個在好萊塢大聯盟打球的勝投王,還不時會回到國內的球隊幫忙打打世界盃。



膠卷時光:音樂魔法

2007/08/11 藍祖蔚專欄 電影音樂像風,可以讓我們起飛,飛進一個神奇的國度;電影像香水,可以讓我們纏綿回味,終身難忘。從音樂的角度來解讀要在光點台北舉行的《膠卷時光影展》因而也就另外有一番情趣與景致了。



華人的驕傲--李安

2005/09/17 藍祖蔚專欄 李安最擅長的技法就是在人間事上寫人心細膩,電影的微妙意趣在於兒女情懷,所以李安幾乎不玩任何鏡位遊戲,場面調度上,只要能適度捉住人群彼此的情緒互動,就夠趣味盎然了。不玩鏡位,是人文創意上的平實;不求花炫,是寫實風格上的自制,但也可能使人感覺不到導演默默調度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