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6/27

2013/06/27



台北電影節本週開跑

v.401 數位影音 《2013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8日至7月20日舉辦,搶完票的影癡們別忘了準備進戲院朝聖吧!除了看電影,本屆頒獎典禮以「影視加乘、新舊加乘」為主題,邀請曾國城,搭配新生代偶像劇女王陳庭妮主持,將於7月20日晚間七點舉行。



《出神入化》魔術怎會如此迷人

v.401 達人影評 和前一陣子的魔術喜劇《名魔生死鬥》精采程度比起來,《出神入化》讓魔術更接近主題,也更引起人們興趣和幻想,當然娛樂程度不同,享受到的歡樂也不一樣。把眼睛放遠一點,放輕鬆一點,享受魔術帶來的精采,這部電影就是精彩到無懈可擊的好片子!





《地球過後》史密斯家庭年度外星旅遊計劃

v.401 達人影評 《地球過後》雖為史密斯家庭年度外星搶錢計錢,畢竟還是相當有職業道德,導演奈沙馬蘭恐怕亦是巧婦難為無米之坎,《地球過後》的確存在著些許這類電影難以避免的邏輯錯誤,不過奈沙馬蘭適當地為這部電影用紅筆劃上重點,竟意外地為《地球過後》添上畫龍點晴之效。



《超人:鋼鐵英雄》不平凡的宿命

v.401 達人影評 《超人:鋼鐵英雄》可以看出編導有心改造這個英雄不再如此漫畫,他的內心其實就跟一般人一樣,有血有肉,需要別人的尊重與關懷,與原版部分劇情做了些更動,本片也是少數沒有超人的宿敵雷克斯出現,是否能讓此系列起死回生,就看粉絲願不願意買單了。



《紐約哈哈哈》許你一個紐約夢

v.401 達人影評 《紐約哈哈哈》雖然是以黑白片效果放映,但是畫面裡的紐約仍然還是燦爛而美好,在最繁華的城、最無畏的築夢、並體驗最現實的人生,這就是紐約夢。雖然這座城市有它的現實之處,但向現實低頭不一定沒有好結果,如果你真的那麼愛這城的話,就大笑三聲、堅持與她共生吧!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v.401 達人影評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或許並非是頗厲害的作品,但可以看出是趙薇與關錦鵬對於從青春到成年的心路歷程,青春是用來懷念的,無論多麼傷心難過快樂歡喜,當你想起過去時,那都是你人生最佳的寶物,偶而懷念起就好,依然要繼續勇敢走下去。



《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壯志豪情熱血圓夢,青春不留白

v.401 達人影評 《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以亮麗的票房,動聽的音樂,正面的友情勵志能量,三贏的方式,包裹了對中國那樣年代的人們,為求成功不擇手段背棄理想,達成成功夢想的評判,也展現了另ㄧ種策略的顛覆與影響,未來入主天下的中國新生代,從這角度來看,何嘗不是ㄧ種用心良苦?



《國定殺戮日》殺人不犯法?

v.401 達人影評 《國定殺戮日》是一部有創意噱頭的作品,藉由瘋狂諷刺的世界來隱喻人性黑暗面,本片在如此大賣座之下片商已經決定拍攝續集了,如此暴力的世界會變成如何,期待續集上映。



《騎動人生》類公路電影

v.401 達人影評 我想幾年前的《練習曲》和《騎動人生》所要傳達的都是一樣的,透過「類公路電影」展現出的旅遊景觀,及旅途上遇見得好的、壞的人事物的省思,那種因為一股信念而勤奮、努力執著的樣子,都是同樣地振奮人心。





《天使威士忌》一個美好的微醺狂想

v.401 達人影評 《天使威士忌》去年在金馬影展大受矚目,終於也正式上映了。衝著它是英國大導演肯洛區所拍,就已經是必看,再加上這電影好嚼、有趣、又能欣賞風景,這種影展等級並能雅俗共賞的片子是不可多得的。









《草食男之桃花期》寂寞時代的愛情美夢

v.401 達人影評 在熱鬧的表象之下,《草食男之桃花期》其實用誇張喜劇的方式演出現代人的寂寞,無論是上網聊天交友,還是一個人唱KTV、一群人一起喝酒,或是在不同人際關係之間有意無意的埋下曖昧的種子,甚至酒後亂性的親密,都是填補寂寞的一種方式。或許就是因為寂寞,所以愛情故事如此盛行。





《淒厲人妻》鬼片加上愛情片,泰國強項二合一

v.401 達人影評 《淒厲人妻》絕對不是我所看過最精彩的泰國電影,作為鬼片它不夠恐怖、作為愛情電影它也算達到均標的感人而已,可是有將兩種類型結合起來的創意這件事就很令人佩服了。再加上從頭到尾少有冷場,看完電影也不會產生疑點疑惑,是一部走出電影院的時候會感覺輕鬆愉快的盡責商業片。





《末日之戰》尚可的活屍戰

v.401 達人影評 相對於無腦的商業爽片而言,《末日之戰》不刻意塑造一位英雄,反用了巧妙收尾並留下了小伏筆,還算是可接受範圍在,中間和後頭導演也塞入一些舒緩緊張的手法在,至於是讓觀眾大笑,還是留下冷笑一聲,那就真的見仁見智。



《末日之戰》活屍電影新視野

v.401 達人影評 布萊德彼特將個人螢幕魅力及活屍電影的娛樂元素完美融合,打造出《末日之戰》這部處處令人驚豔的商業電影,《末日之戰》背後電影語言淺顯易懂,但有趣地透露出不少耐人尋味之處,譬如小布螢幕地位依然不朽...等。



《末日之戰》腳都麻了是要怎麼走

v.401 達人影評 在馬克福斯特的電影裡面,我們看到的不只是電影精采的動作戰爭場面,更有著著墨於市井小民的落寞無助...他們都在《末日之戰》的浮世繪群像裡面有著清晰的定位,雖然電影不一定徹底完美,但至少《末日之戰》作為暑假娛樂大片而言,確實是過關的。



《末日之戰》打殭屍、救地球

v.401 達人影評 說是「自High電影」沒有貶低意味,畢竟「英雄無敵」的公式完全正對觀眾胃口,作為重返主流片的代表作,布萊德彼特卯足全力演出,文戲和武戲都精彩,但為了讓影片維持在「PG-13」的級數,以爭取更多票房,所以幾乎沒有血腥畫面,成為有史以來最「乾淨」的殭屍電影!



《實習大叔》谷歌熟男不是夢

v.401 達人影評 《實習大叔》是一部相當正面樂觀的喜劇,不少笑點亦十分幽默,電影場景是真實在谷歌拍攝,許多觀眾應該十分嚮往那樣的工作環境,雖然作為網路產業卻不停強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每個人都可能是你學習的對象,只要你願意去學習,相信夢想就在不遠處。







喜劇天王駕到:歐文威爾森

v.401 大牌檔 喜劇天王歐文威爾森,繼《婚禮終結者》後再度與文斯范恩爆笑出擊,此次兩人將在《實習大叔》中,化身成為「老叩叩」菜鳥雙人組,聯手揭開Google鮮為人神秘面紗,再展搞笑魅力。



激愛無極限:凱特溫絲蕾

v.401 大牌檔 以戲路寬廣著稱的凱特溫絲蕾,曾6次入圍奧斯卡獎與艾美獎,也獲頒葛萊美獎,在影視與音樂領域皆有亮眼成績,此次她將挑戰從影以來最限制級的喜劇電影《激愛543》,與休傑克曼激盪出前所未見的爆笑火花!





深海謎情:燈火闌珊處

v.401 藍祖蔚專欄 記得嗎?詩人鄭愁予曾經寫過:「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英國電影《深海謎情》傳唱的紅塵戀曲,同樣有著風雨寂寞的動人力量。



地球過後:千年如一瞬

v.401 藍祖蔚專欄 《靈異第六感》的導演M.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擅長拍驚悚片,只可惜《地球過後》的驚悚指數不高,只是花了很多心思與力氣去打造美術視效,卻又發揮不了太強導引與震撼效果。



出神入化:頭腦的體操

v.401 藍祖蔚專欄 魔術是幻術,電影亦是幻術,用電影來說魔術的故事,觀眾若沒被騙得團團轉,怎會開心離開戲院?《出神入化》的票房數字訴說了觀眾的滿意指數。



《我的性愛六堂課》性愛教戰手冊

v.401 電影專題 《我的性愛六堂課》正面看待男女兩性間的「性福」這檔事,教導男人如何取悅女人的性愛教戰手則,不失為一部好的性教育電影,讓觀眾在戲院捧腹大笑之餘,也上了一堂「性福」課程。







2013暑期動畫強片速報

v.401 CoverStory 每年暑期是動畫電影必爭之地,自六月底《怪獸大學》打頭陣,光是這兩個月內便先後上映近十部美日動畫片,幾乎是整年份的動畫都擠到這個時候,大搶暑假市場。除了《怪獸大學》的大眼仔和毛怪、《神偷奶爸》的小小兵,還有柯南、皮卡丘和蠟筆小新陪大人小孩度過這個炎熱的暑假。



《怪獸大學》主要登場人物介紹

v.401 CoverStory 怪獸大學的怪獸們有的只出現幾秒,有的登場多次,除了主人翁大眼仔和毛怪之外,最搶戲的莫過於「萬事OK」團隊的其他成員了。這個號稱全校最遜咖的團隊聚集校園角落最不起眼的同學,趕緊來看看他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