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激愛無極限:凱特溫絲蕾


以戲路寬廣著稱的凱特溫絲蕾,曾6次入圍奧斯卡獎與艾美獎,也獲頒葛萊美獎,在影視與音樂領域皆有亮眼成績,此次她將挑戰從影以來最限制級的喜劇電影《激愛543》,與休傑克曼激盪出前所未見的爆笑火花!

凱特溫絲蕾曾獲得《紐約雜誌》盛讚:「凱特溫絲蕾是在她所身處的世代中,最傑出的英語電影演員。」



1975年出生,現年37歲的凱特溫絲蕾(凱特伊麗莎白溫斯蕾/Kate Elizabeth Winslet),以《真愛旅程》(2008年)榮獲第66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並以《為愛朗讀》獲戲劇類最佳女配角獎,創下金球獎有史以來首位明星以兩部電影作品,同時分別獲得女主角及女配角的紀錄。



同時她也以《為愛朗讀》這部電影作品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當時年僅22歲的她,已2度入圍奧斯卡獎,成為奧斯卡史上入圍2次紀錄裡最年輕的演員。



凱特溫絲蕾首次演出的電影處女作是1994年由彼得傑克森所執導的《夢幻天堂》,凱特在片中演出活潑少女茱麗葉休姆的角色,該片根據50年代紐西蘭的真實故事改編,並獲得1994年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以及威尼斯銀熊獎。

隔年她與艾瑪湯普遜參與演出由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因此廣受好評注目,並以本片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以及首度入圍奧斯卡獎。



凱特全家皆信奉聖公宗,祖父母與她一樣都是藝人,姐妹貝絲溫斯蕾(Beth Winslet)與安娜溫斯蕾(Anna Winslet)也是演員。凱特於美登赫(Maidenhead)的戲劇學校開始學習戲劇,並參與演出提姆波普(Tim Pope)執導的電視商業廣告,以及英國廣播公司的兒童科幻小說影集【Dark Season】(1991年)、電視電影【Anglo-Saxon Attitudes】(1992年)。

1997年的《鐵達尼號》,堪稱是凱特攀登演藝生涯高峰的重要時期,飾演女主角蘿絲的她,與飾演傑克的李奧納多成為好友,兩人的知名度也因這部電影水漲船高,《鐵達尼號》不僅刷新當年全球各國電影映期最久的紀錄,亦獲得奧斯卡高達11項大獎,更登上影史迄今第二賣座的電影作品(僅次《阿凡達》)。《鐵達尼號》導演詹姆士柯麥隆(亦為《阿凡達》導演),更在《鐵達尼號》播映十五年後,,於2012年以3D視覺特效重登大銀幕。



凱特於《鐵達尼號》演出期間,與片中演員史蒂芬特雷德(Stephen Tredre)展開長達5年的戀情,但特雷德卻在凱特參與《鐵達尼號》的期間死於骨癌,凱特因此並未參加電影首映會,而是出席了特雷德在倫敦的葬禮。

因《鐵達尼號》如日中天的凱特溫絲蕾,除了陸續獲得各大名導青睞合作,於2004年推出的《王牌冤家》,以及2006年的《身為人母》,皆再獲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肯定。

凱特曾6次入圍奧斯卡獎與艾美獎,也獲頒葛萊美獎,在影視與音樂領域皆有亮眼成績,總在銀幕之外保有獨立鲜明個性的她,日前透過公關證實,將和2012年結婚的現任丈夫奈德洛克羅(Ned Rocknroll)於2013年年底迎接兩人的寶寶,第三度當媽且十分熱愛小孩的凱特,除了力行做人計劃,也將挑戰從影以來最『R級』的喜劇電影《激愛543》。



凱特在《激愛543》中,演一名超想結婚生子的時尚童裝設計師,不僅在片中大爆粗口,更與飾演年輕富豪的休傑克曼,激盪出前所未見的銀幕形象與搞笑火花。凱特對於首度挑戰超重口味的喜劇角色,感到格外興奮,並表示:「這部電影絕對是兒童不宜,但也絕對是我演過最爆笑的電影!」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401】 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