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8/21

2014/08/21



《哪啊哪啊~神去村》愛羅武勇

v.461 達人影評 可能是環保意識或維護山林相關意識抬頭,日本近來拍了不少人類與自然生態相處的電影,縱然是電影或小說改編,依然很有看頭,而且平易近人,尤以《哪啊哪啊~神去村》(神去なあなあ日常)為近期我最感到寓教於樂的純愛電影。



《大宅們》每個宅男,都在等待女神

v.461 達人影評 《大宅們》是朱延平近期最精緻的電影,更有趣的是這部電影開啟了蕭敬騰的演技細胞,從以前不擅言辭的「省話一哥」變成現在的「幽默一哥」,蕭敬騰深具冷面笑匠特質,在他的第一部電影《殺手歐陽盆栽》初試啼聲之後,第二部電影《大宅們》把他的喜感釋放得更徹底。





《露西》超脫生命

v.461 達人影評 在台北留學的女學生露西與一名男子發生一夜情後,被強迫幫他送貨,沒有想到扯進跨國集團運毒,然而這項市面未流漏出去的毒品竟意外讓露西開發進化,她決定要在生命消逝之前阻止毒品流出...



《盲》想像的救贖

v.461 達人影評 不管是英格麗或曼登或艾納或艾琳,不管是眼明或眼盲,我們永遠只能透過人們說話的腔調、舉止動作或臉上神情猜測他人的情緒與心意,猜測人們的表現到底是真性情或有所隱瞞。







《替身風暴》一個謊言,兩重生活

v.461 達人影評 即使二戰結束多年,早進入後冷戰時期,歷史的幽靈和陰霾仍孱入生活之中,像白布上的紅漬,即使因時移歲往而淡去,也難以抹滅,《替身風暴》(Two Lives)就是以這樣的時代背景,述說一個令人瞠目的離奇故事。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迷失

v.461 達人影評 說穿了,整部《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最有趣的,或許還是那種「陌生與熟悉」的衝突感。明明是自己每天身處的都市,但想像它有天變做一座鬼城,城市中每個細節皆了無生氣,但一切景物又看似依舊,一陣毛骨悚然的驚悚油然而生。









《浴血任務3》老屁股的情與義

v.461 達人影評 這樣很好。不認老的積極表現或許在有些人的眼中看起來有點自戀,但無妨啊這個世界上的客群百百款,或許還有人能藉由看《浴血任務3》而治療身心、舒爽暢快一番呢。





《浴血任務3》硬漢全員出擊

v.461 達人影評 《浴血任務3》是一部非常男性陽剛的動作片,集結你所想到的猛男動作明星以及男性之間的笑話,有著用不完的子彈、躲不完的爆破,是一部熱鬧的爆米花作品。



《浴血任務3》出生入死的革命情感

v.461 達人影評 平心而論,這次《浴血任務3》爽度還是有,尤其是後半段那大樓轟炸戰,打得還算熱鬧且過癮,但若要挑毛病,除了中段稍嫌無趣,進而導致節奏變得凌亂之外,那就是頭目戰我覺得有點給它差強人意,前面大半時間都將梅爾吉勃遜塑造得很強大,但最後和史特龍的頂尖對決就顯得張力不足,儘管梅伯霸氣依舊,但也僅此而已。





《等一個人咖啡》年輕世代的電影浪潮

v.461 達人影評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創造台灣電影新經典,也讓長期被忽視或低估的網路文學和輕小說重新受到重視,如今的《等一個人咖啡》比照《那些年》的模式再次締造佳績,一股年輕世代的電影浪潮已然崛起!



《等一個人咖啡》每個人在等的人不同,電影等的人總是比較夢幻一點

v.461 達人影評 看《等一個人咖啡》,比較適合放輕鬆一點,就像看個小說故事一樣,不要跟它認真,不要去想說你大學時怎麼不覺得是這樣、某些社團會不會太誇張、在台灣大學生路上還可以遇到警匪槍戰、大學生打一票黑道拿刀的還一點都不緊張的、什麼咖啡都調得出來的高手…等等,這些元素…就當作小說看過就好,可以把焦點放在《等一個人咖啡》要談的愛情上。



《等一個人咖啡》聽說愛情回來過

v.461 達人影評 《等一個人咖啡》舉著九把刀愛情三部曲的旗幟,電影在九把刀風格下慣見的胡亂惡搞中,一筆筆地勾勒出各式愛情的樣貌,我相信電影依然是九把刀是骨,導演江金霖為肉,《等一個人咖啡》電影與原著某些部份的改變相去甚遠,整體而言卻因著九把刀與江金霖這般結合,併發出嶄新滋味。



傑夫布里吉

v.461 大牌檔 2014年即將推出的新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由他兼任製片和重要角色,電影改編自他相當喜愛的小說《記憶傳承人》,描繪一個想像出來的烏托邦世界..。















劍一出鞘即非凡品,盧貝松已是傳奇!

v.461 CoverStory 說起盧貝松,他應該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法國導演,但他在一般觀眾跟重度影迷心中的地位,絕對是兩回事,每個影迷心中都會有一部盧貝松,甚至很多人因為盧貝松唸電影,他的影響力之大,真的很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