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箭在弦上,梅莉達公主勇敢射出傳說


彷彿是美國版的「花木蘭」故事,且看梅莉達公主如何拋開成見與男人針鋒相對,挽救國家面臨的危機,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

今年動畫來的好慢,上半年除了金黃可愛的《羅雷司》、以及國產愛情動畫《腳趾上的星光》之外,沒有其他的作品問世。本周,皮克斯首位女英雄誕生,梅莉達公主將帶領觀眾一同拋開束縛,追求自我。射藝高強的梅莉達能否開創屬於自己的戲路,同時為清淡已久的動畫市場投下震撼彈呢?



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公主是皮克斯(Pixar)的首位女英雄。從玩具、魚、超人、汽車到機器人,女性角色往往在皮克斯動畫中扮演關鍵任務:女牛仔潔西、彈力無限的超人媽媽、身負絕技的「女」機器人依芙,到《天外奇蹟》中引領行將就木的卡爾先生一路追尋夢想的老太太,這些「賢內助」儘管各個身負重任,卻始終屈居二線。

勇敢傳說故事敘述,在群山環繞的蘇格蘭高地,梅莉達是有著一頭紅色毛燥捲髮的公主。她的個性不拘小節、衝動又急躁,也從不循規蹈矩,總不按牌理出牌。

梅莉達天天在森林裡騎馬、射箭,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不過母親伊利諾皇后卻一心想調教她成為一個氣質端莊的好女人,而父親佛格國王也打算以聯姻來增加同盟,可是這全都不是梅莉達想要的。


閒閒沒事的梅莉達在森林中遇見女巫,卻因為好奇向女巫學了「真心話」咒語,陰錯陽差釀成大錯,闖出大禍的梅莉達知道,要讓這個世界回歸和平,她必須及時找出解謎的關鍵,才能解救岌岌可危的家園。

美麗的梅莉達公主由三座金球獎提名的凱莉麥當勞配音,凱莉曾演出《謎霧莊園》《魔法褓母麥克菲》、《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等名作,在《險路勿近》中飾演西部兒女卡拉琴,口音獨特令人印象深刻。

伊利諾皇后則由《魔法褓母麥克菲》本人:艾瑪湯普遜聲優演出,艾瑪曾以《此情可問天 英》拿下奧斯卡影后,1995年又以《理性與感性》獲得影后提名,並拿下了最佳編劇獎項,才華洋溢。

在中文配音方面,特別邀請到台灣國民天團S.H.E的Selina配音,梅莉達的父親佛格國王,也順便請來Selina的父親「任爸」擔任配音工作,父女兩人同聲演出。



彷彿是美國版的「花木蘭」故事,(動畫版《花木蘭-代父從軍》也讓美國人拍去了),且看梅莉達公主如何拋開成見與男人針鋒相對,挽救國家面臨的危機,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9】 201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