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來自冰島的聲音:席格洛斯


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洛斯(Sigur Ros),將於本月21日台大體育館舉行首次台北演唱會。或許你沒聽過這個樂團,但是一定聽過他們的音樂,動人的旋律時常出現在電影配樂或預告片中。他們的音樂到底有什麼魔力?聽了就知道!

11月最令人期待的音樂盛事,莫過於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洛斯(Sigur Ros),將於21日台大體育館舉行首次台北演唱會。或許你沒聽過這個樂團,但是一定聽過他們的音樂,動人的旋律時常出現在電影配樂或預告片中。例如近期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預告片前段採用Saeglopur作背景音樂;《宇宙兄弟》劇終回顧片段則以Hoppipolla成功製造太空感。



Hoppipolla這首曲子可說是好萊塢愛用配樂,出現頻率很高:《我們買了動物園》、《貧民百萬富翁》、《人類之子》預告片,以及《我們買了動物園》、《真愛之吻》電影配樂。這兩首歌到底有什麼魔力?聽了就知道!







Sigur Rós – Saeglopur







Sigur Rós - Hoppípolla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預告片







我們買了動物園》預告片







貧民百萬富翁》預告片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69】 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