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歷史新頁《謊言迷宮》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

2015/09/07 德國日前宣布,將派出之前轟動多倫多影展的德國電影《謊言迷宮》角逐201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有別於過去德國電影的描述,《謊言迷宮》不再控訴納粹是非對錯,而是直接切入倖存者生命與個人微歷史。



《維多莉亞》成為奧斯卡最大遺珠!

2015/09/02 雄心抱回德國奧斯卡六項大獎的《維多莉亞》,爭取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的志向相當明確。然而片中男女主角只能用英文交談,使得全片總計49%的英文對白,無法通過奧斯卡需少於41%的規定,黯然退出選戰!





女醫生《為愛出走》惹毛政府 遭全裸搜身

2012/10/26 《為愛出走》不著痕跡傾訴東德時期高壓統治下,人民的無奈與掙扎,呼喚人們拋下猜忌打開生命之窗。該片更席捲國際各大電影獎項,被外媒評為繼《竊聽風暴》後,描寫東德時代最絲絲入扣且留有餘韻的電影。



《河豚》獲選華沙國際影展競賽片

2011/07/19 繼在台北電影節創下觀眾好評,由台灣知名導演李啟源執導的浪漫奇情電影《河豚》,今日再度傳來好消息,入選十月於波蘭舉行的第27屆「華沙國際影展」,製片簡麗芬、導演李啟源及女主角潘之敏屆時都將出席盛會!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爆黑馬 《謎情追兇》

2010/03/10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已於台灣時間3月8日中午結束,其中最佳外語片大爆黑馬,由代表阿根廷的《謎情追兇》出線,本片猶如阿根廷版的《竊聽風暴》,描述一宗遭當局勒令終止調查的殺人案件在25年後重新開啟







《毀滅效應》維果莫天森新作再展驚人演技

2009/08/24 撼動人心的二次大戰背景鉅作,新片《毀滅效應》Good用歷史無法抹滅的傷痕對照現代時局,描寫權力對人格造成的腐化效應,也藉由片中主角在納粹政權下經歷的毀滅風暴,再次呈現戰火下人權與良知被剝奪的可怕景象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卡羅柳別克尋根

2009/07/08 榮登《2009台北電影節》首賣冠軍、並繼之勇奪「觀眾票選獎」的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上週在台北電影節引爆沸騰口碑,電影逗趣幽默又感人至深的溫馨情節,讓觀眾時而感動泛淚、時而又捧腹大笑



《琴戀克拉拉》導演將來台

2009/05/06 《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德國女導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已確定將應「台北電影節」之邀於六月底訪台,擔任今年第十一屆的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的評審團主席。



《琴戀克拉拉》連續情勾二才子

2009/04/13 繼《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裡情勾多男後,風情萬種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在其最新力作《琴戀克拉拉》中再度展現她的誘男魅力









張震勇奪大阪影展外片影帝

2008/03/03 特別的是,張震在片中幾乎九成以上的對白都是日文,能在日本得到肯定,更是難得。為此,張震親自赴日,今天在大阪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頒獎典禮領取獎狀。



重金打造魔幻喜劇《瘋狂鬼幽靈》

2008/02/29 《瘋狂鬼幽靈》是《香水》《惡靈古堡》的德國天王級製片公司康士坦丁影業最新力作,在德國交由環球影片公司發行,光是德國本土就有超過兩百萬觀影人次,累積票房直逼1500萬美金...



色戒入圍英影視學院電影獎

2008/01/17 BAFTA 元月初已先公開最佳外國影片入圍名單,與《色,戒》同時獲得提名的還有:法國影片《潛水鐘與蝴蝶》、《追風箏的孩子》、《竊聽風暴》及《玫瑰人生》。



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老人無國度再奪最佳影片

2007/12/11 奧斯卡前哨戰之一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獎今天揭曉,柯恩兄弟執導的《老人無國度》獲年度最佳影片殊榮。這部影片上週剛剛贏得美國電影評論會年度最佳影片,今天又再度贏得另一座影評大獎的最佳影片,問鼎奧斯卡聲勢增添不



《4月3週又2天》勇奪最佳外語片

2007/12/10 本屆金棕櫚得主《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 2 Days)今天凌晨(12/10)再度奪下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片、最佳女主角(第2名)及最佳男配角等3項大獎。





「歐洲電影獎」強勢提名《4月3週又2天》

2007/11/05 2007年「歐洲電影獎」昨天揭曉,今年坎城的獲獎片,在兩部奧斯卡得獎電影夾擊中殺出重圍,其中剛摘下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羅馬尼亞電影《4月3週又2天》提名了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及劇本四項大獎





《愛重奏》十大新銳導演可望訪台

2007/04/26 《愛重奏》是這位年僅32歲、出生在丹麥哥本哈根、成長於挪威奧斯陸的青年導演尤沃金提爾的首部電影,去年在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上首次曝光即引起了國際影壇的重視:因為導演尤沃金提爾初試啼聲即擊敗許多前輩…





奧斯卡終於讓馬丁史柯西斯等到了!

2007/02/26 背負著重振奧斯卡典禮觀賞人氣的重責大任,第79屆奧斯卡開出的得獎名單沒有太多意外,在提名名單揭曉前就是大熱門的《神鬼無間》,雖只獲五項提名,但卻抱回四項大獎回家,更包括最重要的最佳影片與馬丁史柯西斯



網友最想竊聽劉嘉玲、郭台銘

2007/01/30 描述愛情與權力的爭奪、剛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即將於 2月9日在台上映。為了配合宣傳,電影公司現正舉辦「你最想竊聽誰?」的網路票選活動...







滿城盡帶黃金甲奧斯卡槓龜

2007/01/17 西班牙《玩美女人》、墨西哥片《羊男的迷宮》與德國片《竊聽風暴》順利入圍。但今年中、港、台三地參賽影片全軍皆墨,連剛出爐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得主《來自硫磺島的信》也不在名單中。





2007年金球獎最新入圍名單

2006/12/15 奧斯卡最大風向球的金球獎提名名單十四日晚間揭曉,華語片全軍覆沒,張藝謀導演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並沒有獲得提名,《火線交錯》獲得金球獎七項提名.....









歐洲電影獎《竊聽風暴》6項居冠

2006/11/06 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最佳電影音樂等6項提名的《竊聽風暴》,已確定代表德國角逐2007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外語片...



德國宣布派《竊聽風暴》角逐奧斯卡

2006/09/20 距離奧斯卡提名還有四個月,德國卻在今天(9/19)搶先宣布:將選派數月前榮獲「德國奧斯卡」金蘿拉獎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的《竊聽風暴》代表德國參加2007奧斯卡外語片角逐,提前點燃了奧斯卡外語片的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