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滿城盡帶黃金甲奧斯卡槓龜


西班牙《玩美女人》、墨西哥片《羊男的迷宮》與德國片《竊聽風暴》順利入圍。但今年中、港、台三地參賽影片全軍皆墨,連剛出爐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得主《來自硫磺島的信》也不在名單中。

第七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競賽將啟動,將於本月23日清晨5時30分在其比佛利山總部的山繆高德溫劇院公布本屆奧斯卡各獎項入圍名單,頒獎典禮將於2月25日在好萊塢柯達劇院舉行 。


美國影藝學院宣布了初步入圍本屆最佳外語片的九部電影,西班牙《玩美女人》、墨西哥片《羊男的迷宮》與德國片《竊聽風暴》順利入圍。但今年中、港、台三地參賽影片全軍皆墨,連剛出爐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得主《來自硫磺島的信》也不在名單中。

和本屆金球獎一樣,代表中國參賽的《滿城盡帶黃金甲》、代表香港參賽的《夜宴》與代表台灣參賽的《深海》,在第一關就被淘汰,未獲提名。

初步入圍最佳外語片的另外六部影片分別為阿爾吉利亞的《Days of Glory》,導演為Rachid Bouchareb;加拿大的《Water》,導演為Deepa Mehta;丹麥女導演Susanne Bier執導的《After the Wedding》;法國片《Avenue Montaigne》,導演為Daniele Thompson;荷蘭片《黑書》(Black Book),導演為Paul Verhoeven;瑞士的《Vitus》,導演為Fredi M. Murer。


美國影藝學院指出,本屆最佳外語片評選辦法和往年不同,分兩階段進行。九部初步入圍影片是由洛杉磯數百位評審委員自61部參賽影片選出來的第一階段入圍者,19日至21日將在好萊塢與紐約展開第二階段試片,由隨機抽樣選出的評審委員,外加紐約與洛杉磯10位臨時評審委員,再選出第二階段五部入圍影片。

本日焦點-2007/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