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琴戀克拉拉》週四邀您感受浪漫樂章


描述音樂史上最轟動三角戀的電影《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以布拉姆斯、舒曼以及舒曼美麗的妻子克拉拉,三人曖昧難解的情愫,引爆了影壇、樂壇兩方的注目。

描述音樂史上最轟動三角戀的電影《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以布拉姆斯、舒曼以及舒曼美麗的妻子克拉拉,三人曖昧難解的情愫,引爆了影壇、樂壇兩方的注目。除了《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影后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外,還有《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法國影帝帕斯卡葛雷果利(Pascal Greggory)和《美麗的約定》(Le Grand Meaulnes) 裡的俊美男星馬力克齊狄(Malik Zidi)等三位實力派影星,聯手詮釋三大音樂家的話題生平,塑造星光陣容。就連劇中的配樂,都特邀享譽盛名的交響樂團以及鋼琴大師聯手助陣,將《琴戀克拉拉》中的愛情與音樂,交織成最優美的動人旋律!

琴戀克拉拉》的劇情,自布拉姆斯、舒曼以及克拉拉三人在德國杜賽朵夫的美麗邂逅展開,這場邂逅不僅引爆了音樂史上最轟動的八卦三角戀,更引領了布拉姆斯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匈牙利舞曲」以及舒曼的「萊茵交響曲」等偉大名曲的誕生。為了完美詮釋三人的動人樂章,有「德國新電影教母」美譽的導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Helma Sanders-Brahms),特邀請享譽歐洲的「多瑙河交響樂團」,遠赴德國為劇中名曲演奏;更重金禮聘當代最出色的匈牙利鋼琴家簡諾揚多(Jeno Jando),重現才女克拉拉名噪一時的鋼琴演奏,使電影《琴戀克拉拉》不僅劇情精采、樂曲更是優美動人,成為一場愛情、音樂與電影的浮世盛宴!

琴戀克拉拉》描述剛受聘為樂團總監的舒曼,帶著他美麗的妻子克拉拉遠赴德國杜塞朵夫就職,卻遇上貧窮少年布拉姆斯前來毛遂自薦、希望獲得舒曼的批評指教。舒曼對布拉姆斯的絕世才華當場驚為天人,不僅立刻請來克拉拉一同聆聽,更決定留他住下、大力提攜…。然而住進舒曼家的布拉姆斯,卻對「師母」克拉拉日久生情,從一開始的尊敬,到後來漸漸越愛越深。而三人複雜難解的愛戀關係,就隨著悅耳悠揚的動人旋律,逐步繚繞成一段段滿溢音樂與愛情的世紀戀曲…。
為了使觀眾能親耳感受布拉姆斯、舒曼以及克拉拉三人餘音繞樑的浪漫樂曲,《琴戀克拉拉》特與德國文化中心合作,於本週四(4/9)舉辦「獻給克拉拉音樂會」,力邀鋼琴家王雲峰、夏善慧,以及聲樂家林欣欣、Ted Runcie、李秀芬、楊勝安等音樂人士,聯合演出布拉姆斯與舒曼兩大作曲家的經典作品,並將重現克拉拉在精湛琴藝之外,難得一見的歌曲與鋼琴創作,讓這段音樂史上最動人的愛戀旋律,透過大師演繹傳遞另類感動!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