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卡羅柳別克尋根


榮登《2009台北電影節》首賣冠軍、並繼之勇奪「觀眾票選獎」的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上週在台北電影節引爆沸騰口碑,電影逗趣幽默又感人至深的溫馨情節,讓觀眾時而感動泛淚、時而又捧腹大笑

榮登《2009台北電影節》首賣冠軍、並繼之勇奪「觀眾票選獎」的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The World Is Big And Salvation Lurks Around the Corner)上週在台北電影節引爆沸騰口碑,電影逗趣幽默又感人至深的溫馨情節,讓觀眾時而感動泛淚、時而又捧腹大笑,看完後都讚不絕口。在電影公司回收的問券當中,不少人感激導演史帝芬柯曼達瑞夫(Stephan Komandarev)以這樣精采又深具寓意的影片,讓他們在電影中感受到愛的可貴;更有人表示想效法電影情節,跨上協力車橫越中央山脈。不過眾人最多的讚賞,落在片中兩位傑出的演員身上,其中東歐影帝米基馬諾洛維夫(Miki Manojlovic)早已藉由庫斯杜力卡作品享譽國際,反倒是飾演孫子的德國新秀卡羅柳別克(Carlo Ljubek),成了電影裡最大的驚奇!

卡羅柳別克是德國近來備受看好的潛力新秀,他的影壇資歷雖淺,銀幕表現卻讓人印象深刻,由於曾歷練劇場長達六年之久,使得各類角色在他身上都能被詮釋得淋漓盡致,被影評讚譽為「善於展露個人魅力的迷人影星」。他在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裡,飾演因車禍而喪失記憶的主角亞歷山大,為了找回自我,決定與祖父百丹(米基馬諾洛維夫 飾)共乘一輛協力車,由德國一路往南翻越阿爾卑斯山,找尋「回家」的路…。在祖父的睿智引導下,亞歷山大不僅一一找回過往記憶,更因此在旅途中邂逅了美麗的匈牙利少女,讓他自此「遇見愛」。

有趣的是,卡羅柳別克雖然身為克羅埃西亞後裔,但自小在德國成長的背景,卻讓他對自我的身分感到迷惘不已;他就像《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裡的主角亞歷山大一樣,不斷在找尋歸宿與家鄉,直到拜讀原著、並且主演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後,卡羅柳別克才坦言彷如歷經一場淨化與洗禮,讓他重新找回自我的「根」。在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裡有精采演出的卡羅柳別克,目前已被視為是德國最有潛力的實力派影星,不僅人氣居高不下,隨著走紅國際蜂湧而來的片約更是應接不暇,就連今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德國電影《巴德美因霍夫》(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裡,也可看見他與《竊聽風暴》影后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聯合演出的身影。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是保加利亞導演史帝芬柯曼達瑞夫,歷時八年籌備、斥資近一億台幣拍攝的溫馨力作。電影改編自德國「萊比錫文學首獎」得獎作家伊利亞托亞諾同名得獎小說,描述一名祖父為幫助孫子喚回記憶,竟與孫子共乘一輛協力車由德國一路往南騎,他們翻越了阿爾卑斯山、經過匈牙利和義大利後,最後終於回到他們位於保加利亞的家的一趟感人之旅…。這部精采感人的電影,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不僅一舉榮登首賣冠軍,更以爆棚的超級好口碑,勇奪了「觀眾票選大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