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竊聽風暴》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海鵬電影公司發行的《竊聽風暴》繼日前在「歐洲奧斯卡」奪下了最佳影片後,此次亦順利入圍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縮短了它邁向奧斯卡的距離。

海鵬電影公司發行的《竊聽風暴》繼日前在「歐洲奧斯卡」奪下了最佳影片後,此次亦順利入圍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縮短了它邁向奧斯卡的距離。這部堪稱是歐洲今年最重要電影的《竊聽風暴》之前就獲獎無數,口碑旺盛到在專業電影IMDB網站上,竟有8.6的超高評價。

這部東德間諜片《竊聽風暴》,劇情描述東德國家安全局,近距離監控一名劇作家和一名女明星時,所引爆的一連串事件,劇本寫得既細膩又精采,相當令人感動,電影音樂更是鋪陳地出神入化。由於本片深受到發行公司的期待,加上它之前在「歐洲奧斯卡」上也奪下了最佳劇本獎,近來盛傳美國發行商SONY公司有意想搶先於年底前安排部份戲院上映以取得奧斯卡提名資格,以擾亂其原本僅能參賽「最佳外語片」的遊戲規則,直接登堂入室問鼎奧斯卡「最佳劇本」、「最佳音樂」,甚至不排除角逐「最佳影片」的可能。儘管這些傳聞有可能只是爾虞我詐的欺敵方式,卻在在顯示了奧斯卡競爭上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詭譎氣氛,而「規則」自然更是隨時都可能被打破。無論如何,金球獎的入圍,對《竊聽風暴》而言,確實拉進了它與奧斯卡的距離。《竊聽風暴》則將於奧斯卡提名名單揭曉後,於2月9日與美國同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