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4月3週又2天》勇奪歐洲奧斯卡最佳影片


剛摘下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羅馬尼亞電影《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一舉斬獲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雙料大獎...

素有「歐洲奧斯卡」之稱、一年一度的「歐洲電影獎」(The European Film Awards)昨天(12/2)凌晨揭曉,剛摘下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羅馬尼亞電影《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一舉斬獲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雙料大獎,繼去年《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後,成為本屆2007年「歐洲電影獎」的最大贏家。另一部之前在坎城影展上獲得最佳劇本獎,並將代表德國參賽奧斯卡的《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則也同樣獲得了最佳劇本獎。一直被全球媒體預測為2008奧斯卡外語片大熱門片的《4月3週又2天》獲獎氣勢難擋,之前已雙雙榮獲了「美國獨立精神獎」和美國「金衛星獎」的最佳外語片提名,日前更確定也獲選為2008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角逐之列。

4月3週又2天》劇情描述兩個女大學生,因為尋求密醫墮胎而意外演變成一場始料未及的駭人風暴。片中演員表現整齊傑出,劇情簡單卻極富戲劇張力,所有情節均緊扣人心,驚人氛圍讓人震撼不已。此片雖是上週剛訪台參加金馬影展、年僅30多歲的羅馬尼亞新銳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的第二部作品,卻不但在目前正席捲全世界的「羅馬尼亞電影新浪潮」中扮演極關鍵的地位,甚至更奇蹟式地一舉將這個曾受共產荼毒數十年、民生仍凋敝的國家,推上了世界舞台的最前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