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竊聽風暴》影后瑪蒂娜吉黛克驚爆東德陪睡潛規則


德國女星瑪蒂娜吉黛克在「成名作」《竊聽風暴》中,飾演風情萬種的東德女明星,驚人爆出前東德藝界的「陪睡潛規則」。

德國女星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因為演出奧斯卡獲獎電影《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爆紅全球。該片不僅暴露共產體制森冷一面,瑪蒂娜片中更驚人爆出前東德藝界的「陪睡潛規則」。至今擁有16個影后頭銜的她,在這部「成名作」飾演風情萬種的東德女明星,雖有一個愛她的作家男友,卻依然遭上級長官覬覦、不得不出賣肉體,最後還硬生生被賜死,上演一場驚天動地的撞車殉情戲,雖然香消玉殞讓人憐惜,卻也讓她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更榮登「德國奧斯卡」影后。

有趣的是,瑪蒂娜吉黛克因在《竊聽風暴》演出精湛,就連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都慕名而來,邀她在他主演的電影《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扮演東德女間諜。而這部當年讓瑪蒂娜吉黛克名揚全球的電影《竊聽風暴:數位修復版》,將於明天2月2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