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琴戀克拉拉》連續情勾二才子


繼《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裡情勾多男後,風情萬種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在其最新力作《琴戀克拉拉》中再度展現她的誘男魅力

繼《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裡情勾多男後,風情萬種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在其最新力作《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中再度展現她的誘男魅力,她化身為音樂史上最知名的才女音樂家克拉拉舒曼,與布拉姆斯(俊美小生馬力克齊狄Malik Zidi飾)、舒曼(男星帕斯卡葛雷果利Pascal Greggory飾)兩大樂壇才子共譜話題三角戀!不過相較於《竊聽風暴》裡的紅顏薄命,瑪蒂娜吉黛克這次在《琴戀克拉拉》可說是超級春風得意,不但才華鋒芒強壓老公舒曼,就連小她14歲的少年布拉姆斯都被她迷得昏頭轉向,還甘心放下作曲工作,幫她帶小孩扮奶爸呢!

被國際媒體譽為「德國影壇瑰寶」的瑪蒂娜吉黛克,自從靠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重獲影壇注目後,名聲可是越來越發燙。年初由她所主演的電影《巴德麥恩霍夫》(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才風光二度入圍奧斯卡,而在下月(5月8日)即將上映的《琴戀克拉拉》中,這位氣質女星又將化身為樂壇才女克拉拉,奏出周旋在布拉姆斯與舒曼兩位大師之間的愛戀樂章。氣質優雅的瑪蒂娜吉黛克,在《琴戀克拉拉》裡可說是魅力超強,不僅嫵媚風情教老公舒曼難以把持,常在琴房就直接奏起愛的樂章,還連生了七名子女。即使中年風韻,她也讓年少俊美的布拉姆斯在對她迷戀之餘,願意乖乖扮奶爸,幫忙照顧她的一票孩子,讓她得以外出去演奏!

瑪蒂娜吉黛克在《琴戀克拉拉》中,飾演舒曼的妻子克拉拉。美麗又氣質出眾的她,不僅擁有凌駕蕭邦、李斯特的精湛琴藝,她優雅堅毅的特質,更吸引了才華洋溢的少年布拉姆斯對她迷戀萬分。然而克拉拉的人妻身分,卻令布拉姆斯只能將情愫暗藏於心;直到舒曼終致因病無法負擔家計,決定代夫出征的克拉拉,只好請來布拉姆斯代為照料子女,才再度引爆兩人纏戀一生的愛情…。

克拉拉素有「樂壇女祭司」之稱,也是唯一曾被印在德國馬克紙幣上的女性,地位之重要可想而知。為求精準詮釋克拉拉的過人才華,瑪蒂娜吉黛克還特別在電影開拍前,在名師指導下,接受了兩個月的樂理特訓和彈奏課程,務求自己在銀幕上的舉手投足--不論指揮或演奏,都能重現這位一代才女的絕世風範。雖然瑪蒂娜吉黛克無須親自在片中演奏名曲,所有曲目都由曾獲台灣國家音樂廳邀請來台演出的全才鋼琴大師簡諾揚多(Jeno Jando)為她演奏,但她入木三分的生動神態,卻也贏得了許多樂評人的讚賞!瑪蒂娜說,現在的她已經可以在朋友面前小試身手了,這是她拍攝《琴戀克拉拉》的意外收穫,讓她非常得意!《琴戀克拉拉》是有「德國新電影教母」美譽的導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Helma Sanders-Brahms)改編先人軼事的話題鉅作。片中不僅描述克拉拉、舒曼以及布拉姆斯三人在德國杜塞朵夫的美麗邂逅,更引領觀眾一窺「萊因交響曲」、「搖籃曲」以及「匈牙利舞曲」等偉大名曲的誕生過程。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