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

2015/10/08 高雄電影節聚集台灣近期即將上映電影的「台灣越界」單元,包括《我們全家不太熟》《菜鳥》《獨一無二》《愛情算不算》;另外也推出高雄電影節年度獎助的十部「高雄拍」短片。





《逆轉勝》高雄世界首映

2014/11/04 《逆轉勝》周日在高雄大東藝術中心舉辦世界首映反應熱烈,獲得觀眾三度掌聲歡呼,映後導演孔玟燕也率溫尚翊、黃姵嘉及劉以豪等主要演員接受觀眾的連番「拷問」。



《逆轉勝》怪獸.黃姵嘉獻上九號球精神

2014/11/03 高雄電影節台片閉幕片《逆轉勝》今日(11/2)於高雄舉辦世界首映,導演孔玟燕、溫尚翊、黃姵嘉、劉以豪與王識賢等主要演員齊聚大東藝文中心,與滿場500位觀眾帶來溫暖勵志的「逆轉勝」精神。



黃姵嘉《逆轉勝》化身撞球少女

2014/10/13 在電影《逆轉勝》中,女主角黃姵嘉因電影劇情需要,在片中有眾多撞球PK橋段,她在歷經三個月密集特訓後上陣演出,不光是拿起球桿架式十足,縱使拍攝高難度球局也仍有超高命中率。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公布第二波頒獎人

2014/07/16 繼上週公佈首波頒獎嘉賓後,今日主辦單位再公布八位頒獎人,除了實力派男女影星之外,從樂手轉戰演員的五月天團長溫尚翊(怪獸)也在頒獎嘉賓之列,為本屆頒獎典禮再添星光。



《愛情無全順》陳意涵奪大銀幕初吻!

2013/10/30 獻出首次大銀幕戀人吻戲的康哲坦言超緊張:「那時候我們兩個還不熟,我跟意涵第二場戲就得拍吻戲,親的時候我其實非常緊張又有點害羞,但又要符合戲的需求看起來張聖和梁小琪很自然地親親我我的樣子,真的挺難的。」







金馬創投會議隆重登場

2012/11/22 金馬創投會議24部入選作品熱鬧亮相,今年共有九部作品參與金馬創投會議作品完成上映,皆創下票房口碑佳績。今年度入選企劃除了爭取百萬首獎和後製獎項,更首創CNC現金獎贊助,鎖定鼓勵傑出的創作。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國片《寶米恰恰》喜訊連連 名揚國際

2012/09/21 繼今年台北電影節勇奪三項主要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剪輯」及「最佳編劇」的國片《寶米恰恰》,日前受邀【2012海峽兩岸優秀電影展】為開幕影片,更確定獲邀參加9/26的【聖地牙哥影展】,名揚國際!



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 入圍名額同增加

2012/08/10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除了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報名完成共計111件。不僅有台、港、中、日、新、馬、法、美等地的企劃案,澳門、英國與俄羅斯也首度投入華語片行列。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

2012/07/23 拿下最佳紀錄片和百萬首獎的《金城小子》描述了中國東北畫家劉小東的返鄉歷程,導演姚宏易也拿下台北電影節首次頒發給紀錄片導演的最佳導演獎項。









亞洲影人聚焦金馬盛會 合縱連橫打造電影夢

2012/06/18 近年創投會議已經成功催生多部重量級華語電影,畢業學院學員們也迅速展現大將之風,因此今年在報名之前,就引起亞洲各國的主動詢問,香港、新加坡甚至透露願意「組團」參加,齊聚金馬與華語影人共同切磋交流。







雄中學生熱烈支持《寶米恰恰》

2012/06/07 電影有一半以上的場景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楊貽茜說,《寶米恰恰》是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為了符合夏日氣息,美術部份必須加入色彩繽紛的元素,雄中的紅樓一整片紅牆,是理想的拍攝場景。



姜康哲為《寶米恰恰》全裸

2012/05/21 姜康哲坦承剛接到劇本時的確嚇一大跳,「沒想到這麼快就要獻出第一次」,但因為他實在太喜歡《寶米恰恰》的劇本,加上自已還是新人,希望能接受不同的挑戰,因此,對於背部全裸,他率性地說:「就認了吧!」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









校園愛情故事 寶米恰恰殺青

2011/10/11 《寶米恰恰》劇情改編自導演楊貽茜的真實故事,她以高中生青澀的愛情為題材,加入一見鐘情、暗戀、追求等諸多元素,劇情十分清新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