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公布第二波頒獎人


繼上週公佈首波頒獎嘉賓後,今日主辦單位再公布八位頒獎人,除了實力派男女影星之外,從樂手轉戰演員的五月天團長溫尚翊(怪獸)也在頒獎嘉賓之列,為本屆頒獎典禮再添星光。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19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晚間七點於「三立都會台」現場實況轉播,並同步於台北電影節Youtube官方頻道(http://www.youtube.com/TaipeiFilmFestival)線上直播,當晚十點在MTV台接力重播。

今年有《相愛的七種設計》與《空降失落叢林》兩部作品分別入選台北電影獎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同時也是本屆電影大使的莫子儀,將和他在《相愛的七種設計》裡有精彩對手戲的女主角許瑋甯,攜手頒發最佳編劇獎。

曾以《消失打看》、《命運化妝師》獲台北電影獎影后的謝欣穎,將與侯孝賢導演的班底演員高捷合頒最佳女配角獎,兩人恰巧皆由侯導發掘出道,在《愛麗絲的鏡子》、《聶隱娘》中亦有合作演出,令人期待頒獎典禮上兩人發揮的默契。而以《河豚》男主角擔任2011年台北電影節閃亮之星、近來因演出電視劇人氣水漲船高的吳慷仁,將與以《南方小羊牧場》、《大稻埕》受到矚目的新生代女星簡嫚書搭檔,頒發最佳短片。

五月天吉他手溫尚翊(怪獸)也將以新人演員之姿,與《寶米恰恰》中的亮眼新星黃姵嘉一同頒發最佳新演員獎。兩人在今年底即將上映的新片中擔綱男女主角,首度跨足影壇演出主角的溫尚翊,對於能以電影準新人的身份和拿過許多獎的黃姵嘉一起參加台北電影節,感到非常興奮與緊張,也期待地說「希望下一次能帶著我們年底即將要推出的電影再度出席」。首次以頒獎人的身分參加台北電影節的黃姵嘉也感到榮幸與緊張,還好搭檔的怪獸讓她安心不少,並說「能夠跟怪獸哥一起演戲已經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了,能一起擔任頒獎人站在舞台上更是夢幻的事,希望拍戲時累積的默契能在頒獎當天展現。」

台北電影獎是台灣電影最高的競賽殿堂,今年四個類別共228部影片報名,共計40部作品入選,從中頒發的最高獎金「百萬首獎」不分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均有機會角逐,最後將由評審團從中選出四類最佳影片及不分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編劇…等18個獎項,競爭激烈。今年更將原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樂」、「最佳技術」四獎項開放為四個「不分類特別獎」,讓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的努力也能被看見,並有獲獎的機會。

台北電影節目前正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台北電影獎入選影片,觀眾可在映演期間到7-ELEVEN ibon,或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新光影城現場購票。此外今晚(7/15)19:30於光點華山電影館1廳的「台灣新電影 X 國際影壇的記憶與影響」講座,將獨家搶先曝光「台灣新電影」紀錄片前導片花,影片特別訪問到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是枝裕和、賈樟柯等國際知名影人,而本片總策劃小野、監製王耿瑜、導演謝慶鈴也將在講座中分享拍攝甘苦,並剖析「台灣新電影」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的脈絡。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及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或參閱影展現場張貼之最新公告。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