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這才是人生如戲!馬克魯法洛的晚成星路

2017/10/25 大牌檔 馬克魯法洛試鏡幾百次才在入行十年後以《我辦事,你放心》受到矚目,他被讚譽是年輕時期的馬龍白蘭度,卻躲不過病症與至親過世的襲擊。這位差點退出演藝圈的好萊塢最強綠葉,曾三度角逐小金人之戰,這週他將化身綠巨人浩克帶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我們都是變態」—大衛芬奇

2015/12/09 大牌檔 以視覺效果出身的大衛芬奇,所製作的電影都是如此的特殊、充滿自信且識別度又高,也許就像他曾說過的:「我覺得人類是變態的,我就保持著那樣的狀態,那是撐起我整個職涯的基礎啊!」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2014台北電影節】《一鏡殺到底》神運鏡,神敘事

2014/07/17 達人影評 《一鏡殺到底》改編自真實案件,關於伊朗某家餐廳遭政府勒令停業,理由是該餐廳食材「違反健康」,這本非什麼大不了的新聞,直到民眾得知該餐廳使用的肉品竟是牛肉混人肉,才引起軒然大波;《一鏡殺到底》以這個案件為基底,敘述一群大學生相約到野外露營與參加風箏大賽,渾然不覺有人正在覬覦著他們的新鮮肉體,生與死,一線之差.....。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2013/09/12 CoverStory 有些時候,世界上也會發生一些事件,被我們評為「好像電影一樣」,也許是太不可思議、也許是太激勵人心、也許是太無法接受等等,而這些事件也確實是很好的靈感來源,可能後來就真的會被改編成電影。



迷途知返的鬼才英雄:小勞勃道尼

2013/04/25 大牌檔 小勞勃道尼與葛妮絲派特洛、唐其鐸等人再續前緣推出《鋼鐵人3》,全片著重於鋼鐵戰衣與小勞勃道尼所飾演的鋼鐵人史塔克之間的矛盾,猶如為小勞勃道尼的演藝人生寫下迷途知返的註解。













台灣之夜坎城遲到,國外片商已打包?

2007/06/02 E!頭條 若要以華人電影勢力來拉抬擠在多如過江之鯽的宴會中並不算大的「台灣之夜」,影展前期大牌俱在,才是最佳時機。「台灣之夜」等到不少國外大片商皆已打包的24日舉辦,有點失策,除了做事慢半拍以外,恐怕也是場地難求與所費不貲的結果。





《索命黃道帶》大衛芬奇俱樂部

2007/05/19 個體戶影評 影片從殺人事件的描述開始,展開殺人兇手與警察、媒體之間的互動,在偵查的前半段,以殺人事件為主軸,警察與記者急欲想找出兇手等多線描述,殺人手法有許多細節可以感覺兇手的聰明與殘忍,導演的拍攝手法也讓各個男星都有機會展現個人的(英雄)魅力(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