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25

2017/10/25

《解憂雜貨店》 我在未來等你!?

v.625 達人影評 關於「圓型結構」―― 因果相續、首尾相連、週而復始的敘事結構,似乎已經是21世紀電影敘事的顯學了。多數人都急於表現出自己的意見與聰明,卻忘了,主體是那個正身陷困擾的人,因此也許僅僅只是傾聽與陪伴,生命就會釐清自己的出路的!



嚇到吃手手-忌日快樂 (劇透)

v.625 達人影評 《忌日快樂》充滿著黑色幽默,我們隨著抽絲剝繭,找到真兇,另外讓人感到相當有趣的是,女主角翠兒一路走來個性驕縱,自然得罪了許多人,她還特地列了一份清單,思考有可能會殺害她的人,竟也列了一大串,這才得知「原來我是這麼討人厭的人」。



龍在江湖-追龍

v.625 達人影評 讓人回想起以前的《跛豪》、《五億探長雷洛傳》,莫名浮現一種傷感的情懷,《追龍》之所以迷人,便在於兩位明星在心境轉折,年紀漸長之際,演繹出這兩個角色時,一個張狂,一個算計,卻在我們從未知悉的故事裡面發展出截然不同的嶄新虛構故事。



這才是人生如戲!馬克魯法洛的晚成星路

v.625 大牌檔 馬克魯法洛試鏡幾百次才在入行十年後以《我辦事,你放心》受到矚目,他被讚譽是年輕時期的馬龍白蘭度,卻躲不過病症與至親過世的襲擊。這位差點退出演藝圈的好萊塢最強綠葉,曾三度角逐小金人之戰,這週他將化身綠巨人浩克帶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人定勝天?-氣象戰

v.625 達人影評 《氣象戰》讓人重溫起九零年代那時看娛樂災難片的趣味,不用思考太複雜的劇情,即便傑瑞德巴特勒那種荷爾蒙過剩的雄性魅力正在流失,吉姆史特格斯也不像以前那樣可口,只剩下艾比柯妮許在脫離童星之後,演出睿智幹練的漂亮女特務,表現得非常好。